新浪山东 资讯

致敬!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援疆人:躬耕教育不忘初心 倾情援疆不负使命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9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吕厚伟、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常俊杰,带着领导的关怀和重托,满怀一腔热血,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英吉沙县技工学校开始为期一年的教育援建工作。

援疆不仅是奉献,更多的是学习和责任。两位教师不负组织众望,坚定信念,潜心搞好传帮带,积极参与新专业筹划建设,将内地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带到英吉沙县技工学校,为援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专心教学,倾心育人

根据英吉沙县技工学校要求与安排,他们深入教学一线,悉心备好每一堂课,倾心上好每一堂课。坚持做好“首课三分钟”,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积极参与政治学习,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爱国情感、维护民族团结。

二、发扬“传帮带”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两位教师在完成教学一线工作的同时,担任教研组组长,发扬“传帮带”精神,带领英吉沙县技工学校45名新入职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培训以及听课评课活动,探讨教学环节、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用自己的阅历与经验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三、参与学生管理,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为促进各族师生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两位教师积极参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三进”是指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两联”是指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一交友”是指学生与老师间、学生间交朋友。活动中,他们始终遵循“与时俱进,情感育人”的指导思想,用细心感动人、用耐心温暖人、用真心打动人。

四、积极参与实训基地及新专业建设

吕厚伟老师和常俊杰老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英吉沙县技工学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新专业筹划建设,研讨实训室建设方案,制定和完善相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职业工种培训课程设置,并协助完成了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基地的方案研讨、筹建、建设以及验收等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来,他们牢固树立学院优秀教师形象,挥洒了汗水也得到了历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21年两位教师均被济宁市援疆指挥部评为“济宁市援疆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均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师徒结对先进个人”称号,均被英吉沙县人社局评为“山东优秀援疆人才”;吕厚伟老师荣获喀什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