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启德教育:出国读研 给自己多一种选择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九月开学季,又有一部分学子迈入了大三、大四的门槛,成为了校园里的“老人儿”。对于这部分学生而言,毕业之后的路该如何选择,成为了他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九月开学季,又有一部分学子迈入了大三、大四的门槛,成为了校园里的“老人儿”。对于这部分学生而言,毕业之后的路该如何选择,成为了他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国内考研、出国读研、直接工作,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由于国内的就业形势对毕业生的学历、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不少本科毕业生选择了将读研作为增加自身“含金量”的一条主要出路。由于国内读研需要2-3年时间,而在国外读研最快1年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这也让不少学生将眼光瞄准了海外。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倾向于选择出国读研的学生,一方面是考虑到出国读研的时间较短,相比国内能够更早毕业,另一方面学生也希望通过留学去开拓眼界。

随着海外研究生申请季的到来,启德教育山东分公司将与9月9日在学府大酒店举办海外读研+职场规划双无忧主题教育展,澳洲八大领衔的7所世界名校招生官将亲临展会现场,为国内学子答疑、面试。同时启德教育还特邀名企高管职场大咖,现场教中国学生提升职场竞争力。

海内外研究生院校“研”值大比拼

相较于国内研究生的录取方式,国外的学校更重视通过学生在校成绩、语言成绩以及课外活动参与情况来综合判定录取与否。这也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践提出了更为全面的要求。

除录取方式以外,国外研究生相对较短的学制也成为了吸引学生就读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说,国外硕士的学制大多为1-2年,像英国、爱尔兰等地的硕士就读时间为期1年。因此,与国内研究生普遍3年的就读时间相比,出国读研能够更快毕业,获得学历。

还有最主要,也更为吸引人的一点是,学生在大学期间只要成绩达到标准,就可以申请到世界排名更高的院校。以澳洲院校为例,澳洲“八大”院校的排名均在世界百名之内,学生只要达到平均成绩要求以及语言成绩要求,就可以被以上院校录取。

抓住留学末班车 帮你制定1年期留学计划

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对于大三尤其是大四学生来说,进行留学申请时间非常紧迫。比如英国需要大四一开学就递交院校申请,由于英国院校一旦招满人数,就不再接受申请,所以申请提交时间一般来说都是越早越好。

此外,学生在递交留学申请的同时,还需要进行各项语言考试的准备。大部分国际语言考试都需要提前报名,如果在旺季甚至需要学生提前几个月进行报名,否则就会出现报考人数过多无法参加考试的问题。因此,如果学生考虑在大三、大四阶段申请留学,建议一定咨询留学服务机构,进行全面的研究生申请时间点把控,以确保不会错过海外院校的申请季节。

出国读研 给自己“加点料”

曾经有不少学生担心出国读研费用高,会为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实际上,许多国家读研费用并不如想象的那么高,甚至还有如法国、德国、意大利这样的“0”学费读研的国家,这些欧洲国家学费全免,学生只需缴纳额度不高的“注册费”即可。而选择韩国、日本等国读研,一年费用大约在6-8万元左右,国内一般家庭也完全可以承担。

当然,更多学生选择出国读研更加重视的是在国外获得生活体验。启德教育留学专家表示,出国留学使学生学习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社交能力都获得全面的锻炼以及提升,与此同时,学生还能熟练掌握一门非母语,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而在这之后,学生无论选择在国外就业还是回国发展,都会“底气”更足。

展会时间:2017年9月9日 周六 14:00

展会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路6号 学府大酒店3层

预约电话:0531 – 82960666 - 1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