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来华能力提升项目"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完美收官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圆满完成了“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来华能力提升项目”的培训任务,为来自坦桑尼亚职业教育委员会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4月10日,在山东潍坊,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组织了本次培训项目的结业典礼,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及3位学员参加了整个项目成员的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是依托该校开发的面向坦桑尼亚的跨境电子商务技术员5级和建筑工程技术员5级国家职业标准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即将完成的成本与管理会计6级和直播运营案例分析6级国家课程标准和课程资源,面向坦桑尼亚职业教育委员会学员开展的定向培训。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培训质量,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既有对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以及职业本科贯通培养的职业教育体系特点阐释,又有对实践教学环节和相关课程的观摩和交流;另外,教学单位重点围绕职业本科教育标准的开发过程、标准制定依据及标准落地应用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培训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学校课堂、实验实训室、文化体验室等场所,观摩了专业课程教学,参与了职业教育专题研讨会,交流了标准与课程的开发经验。同时,积极参与各种职教专题研讨活动,分享参训收获和坦桑尼亚的职业教育特点,增进了彼此了解,更促进了教育教学理念的碰撞与融合,达到了交流互鉴的成效。期间,组织学员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机电工程学校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职业教育学制特点和优势特色的理解。精心组织的地域文化体验活动让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和日照地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直观体验,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职业教育的经验智慧以及对世界职业教育发展的贡献度和影响力。

此次“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和教师来华能力提升项目”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参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加强了与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理解。该校将以此为契机,乘风出海,不断贡献职业教育的智慧和方案,同时形成相互学习、交流互鉴的良好格局,为推动中非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为中非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