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省政协视察团莅临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山东省政协视察团一行十余人在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燕翔的带队下,莅临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视察团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课题。

参加调研工作的还有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山东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邵军;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林建宁;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孙晓筠;省政协委员,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省政协委员,山东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庆禄;省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教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冬梅等。 

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山东省文登师范学校校长韩文斐,威海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周兵、副主任于健,乳山市政协主席许鹏、副主席李新权陪同调研。

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徐东升;省政协委员、校长孙承武;常务校长刘先义;副校长王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恒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在高远楼704会议室举行座谈。座谈会由徐东升主持。

徐东升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锚定中国一流职业大学发展目标,坚持“外事知识+外语水平+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人才培养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人才强省、教育强省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了山外大力量。

燕翔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对学校的办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的办学理念、作风建设、校园管理表示由衷的赞赏。他以“震撼”一词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以“执着”一词真诚赞扬了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投身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并引用毛泽东主席对“延安五老”吴玉章的评价赠予学校:“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啊!”他表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视野开放,勇立潮头,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果,期待学校继续立足外事特色,发挥外语优势,抓住对外合作重要机遇,持续提高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祝愿学校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孙晓筠指出,作为国家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坚持五育并举,重视师资建设,教学环境一流,硬件设施雄厚,硬实力和软实力都为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准办学定位,彰显外事特色,打造“职教出海”品牌,加强与海外高校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促进学术成果的国际化和中外人才交流,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夯实办学基础,深耕内涵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深化校地融合,实现双向赋能,打造成为校城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为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各位领导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思政教育、对外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孙承武对省政协领导对职业高校建设的重视,以及对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所给予的认可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省政协领导的莅临,不仅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各位领导的建议精准到位、切合实际、启人深思。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明确发展目标,把握时代脉搏,坚守“让每一名学生成才,让每一位教工幸福”的办学初心,实施精准教育,弘扬利他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各项事业再赋新能,不断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工作新路径,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前,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省政协视察团调研了正在建设的西校区产教融合示范园,并先后参观了学校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护学院、图书馆及实训室等教学场所。 

撰稿:杨宜林

摄影:吕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