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十年援建路 浓浓青海情|齐鲁理工学院赴青海对接援建工作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是学校对口援建青海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第十年。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下一阶段的援建工作,4月9日,受董事长、校长常翠鸣的委托,副校长杨依廷带队赴青海黄南州进一步对接援建工作。

期间,杨依廷代表学校慰问了第十一批支教团的10名教师,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感谢和关怀;考察调研了前期援建的实验实训室、图书馆等场所的使用和运行情况,重点就智慧校园建设、实验中心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下一阶段的援建方案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将一辆交通用车捐赠给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用于改善该校教职工的交通条件。

2014年,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与青海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对口援建协议。期间,校长常翠鸣克服高原缺氧等困难,先后三次带队赴青海调研,反复商讨援建方案,各项援建计划迅速落地实施。

十年来,学校在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对口援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来完成,先后投入600余万元用于对口援建工作,从转变教育理念、改善办学条件、支教等方面入手,积极推动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从2014年到2024年,十年的倾心援建将齐鲁理工学院与青海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紧紧连在一起,来自齐鲁理工学院的援助力量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每一寸土地。一批又一批高素质职校毕业生,用知识和技能推动青海省建设发展。

十年间,学校用心、用情推动黄南州藏区职业教育发展,得到了教育部、黄南州政府的高度评价,以及中央电视台等重点媒体的广泛关注。学校先后三次代表参加对口援建的33所本科高校在全国援建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司长谢焕忠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齐鲁理工学院的援建工作成效显著,为藏区教育教学带去了新的理念、新的气象,推动了受援学校的发展,提升了受援学校的办学水平,促进了民族团结,拉紧了民族感情。2016年12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整合优势资源,聚力精准扶贫”为题,报道了学校对口援建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