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党委书记杨天梅带队考察调研“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亦乐田园)项目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9日上午,济宁学院党委书记杨天梅带队赴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曲阜市小雪街道阮家村乡村振兴项目(亦乐田园)考察调研,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济宁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克非,曲阜市小雪街道党工委书记孔晓飞,亦乐田园项目负责人、阮家村党支部书记孔德广及镇街相关成员参加活动。

孔晓飞在致辞中对济宁学院给予小雪街道和阮家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一如既往地保持密切联系,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搭建更多实践教学平台,在创新创业、文化交流、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校地合作谱出新篇章,结出新硕果。

亦乐田园项目负责人、阮家村党支部书记孔德广介绍了亦乐田园项目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创业孵化园、国防教育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传统文化体验基地等多个文化体验区的设计初衷和未来规划。

杨天梅对亦乐田园项目发展情况及项目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双方合作框架,他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打造校企合作的“大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研学交流、文化资源发掘、志愿服务、乡村干部培训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二是搭建服务乡村振兴的“大基地”。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校村党建共建特色品牌,争取更多教学科研、创新创业项目“登峰”与“落地”。三是成为学生成长成材的“大课堂”。以亦乐田园项目为标杆,围绕实践教学、国防教育、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等主题,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思政育人作用,用好社会大课堂,丰富“第二课堂”,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让学生真正感受思政课有理、有趣、有味、有效。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