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师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创作油画作品《守卫边疆》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副教授刘杰创作的油画作品《守卫边疆》正式交付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出席作品交接仪式。


    该作品系刘杰于2023年12月应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邀请专门创作的。作品创作原型源于中国与巴基斯坦边境奇特景象,巴基斯坦对中国充满了信任,在中巴边境,基本上处于一个不设防的状态,中巴两国边防军人联合巡防,相互帮助,这一现象是中巴两国“命运共同体”的见证。   

作品构图从左到右呈现出“一”字形上升状,寓意中巴关系稳固上升,画面整体氛围是在风雪中行进,也体现出中巴两国的“巴铁精神”。哈什米大使对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向刘杰老师赠送了代表巴基斯坦地域特色的礼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