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省优质校”建设——螺旋改进质量提升,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自2019年建设省优质校以来,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按照“目标标准制定在事前,监测预警环绕事中,诊断改进紧跟其后”的工作思路,建立“8”字质量改进螺旋,按照“建、诊、改、提”四步进行整体设计,构建“高标建设”“多元诊断”“自我改进”“持续提升”的工作体系。精准打造各层级目标链和标准链,逐步构建起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诊改运行机制,推进了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搭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平台,动态监测各层面的运行情况,支撑学校内涵建设和常态化诊改工作开展。学校2020年9月开启全面诊改,共计40个专业、176门专业核心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486名教师、14780名学生参与诊改工作。智能平台服务师生能力明显提升,诊改工作催化生成的质量理念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质量提升初见成效。

2021年12月山东省职业院校诊改复核工作专家组莅临德州职院,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现场复核。专家组对学校诊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2年3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结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复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