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师范大学:我爱你,中国!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天,是祖国73岁的生日

听,民族的高歌自黄河响至长江,滔滔

看,勃发的意气从雪域扬到海畔,熠熠

五岳向上,沧海奔涌

图腾的血脉汇聚成至强的光 

照亮这七十余载的岁月峥嵘 

“我追寻的光,是五星红旗的星光。”

国旗之下,民康物阜

美丽中国,山河辽阔,锦绣未央

忆往昔岁月,革命先辈浴血奋战

换祖国盛世安康

看辉煌今朝,山师学子意气风发

舞翩翩,歌慨慨,满腔热血献中华

山绿起来 人富起来

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

我们的笑脸映辉风景的色彩

中国又一个新时代

山绿起来 人富起来

面朝大海中国春暖花开

一个梦用五千年文明的承载

美丽中国世世代代

动人的话语,炽热的情感

绵绵的爱意,忠诚的信仰

我们的心与祖国紧紧牵在一起

有那么多情在心中澎湃

有那么多话想要诉说……

文学院辅导员 李佳静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我的心情激动异常,敬佩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几十载风风雨雨,几十载历尽沧桑,几十载励精图治,几十载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

在我看来,国庆节不仅仅只是一个节日,更是有它背后深刻的含义。于我们的同学而言,国庆节带来的意义,就是应该努力,争取早日发挥自身的能力,不负青春韶华!惟愿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盛世华诞,祝祖国生日快乐!

地理与环境学院教授 程钰

七十三年前,新中国开天辟地,曾饱尝民族苦难,历尽变革风霜,却初心不改,无数先辈英勇无畏,奋起抗争,才有了今日的繁荣盛世。祖国给予我们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也给予我们厚德载物的气量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每一个中国人早已与祖国血脉相连,也早已将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扛于肩头。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爱国之心并不抽象,它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也在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里。当代大学生应着眼当下,脚踏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勤于钻研,勇于创新,不断积累治学、处世的智慧,常怀感恩之心,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争做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和“圆梦人”,祖国的未来也必将更加灿烂辉煌。愿壮丽山河,锦绣璀璨,泱泱华夏,国泰民安!希望同学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吾辈之青春,怀拳拳爱国情,谱写未来灿烂的盛世!

句句热忱

恩师向祖国深情告白

声声赤诚

学子同样满怀爱国信仰

目光如炬,神采飞扬

他们如是说道——

退伍大学生 尹力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历经了73年的艰苦奋斗,我们今天已经雄立在世界的东方!同学们,请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到哪里都是祖国的一颗螺丝钉;像焦裕禄那样关心人民的柴米油盐,做人民心中一盏明灯;像孔繁森那样一心为公毫不为私;像徐洪刚那样为了人民的安危,奋不顾身……我们是黄皮肤,就要爱护黄土地上的一草一木;我们是黑头发,就要为祖国的明天尽心尽力!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儿女!不忘祖辈们的昨日伤痛,接过来,向前进!我们要在风中起舞,为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安康,振臂高呼,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作为祖国的儿女,母亲,我们愿您永远微笑!我们愿意用身躯和意志编织出和平经纬,描绘出明天的光辉灿烂!

国旗护卫队 苏艺颖

如果有人问我,哪一种颜色能代表我的青春,那么我的回答一定是国旗的红;如果有人问我,什么词语能够做我青春的注解,那么我的答案一定是光荣。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加入山东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是我青春里的荣光,永远无悔的决定。我骄傲,何等的幸运,每天清晨都能第一个看到鲜红的国旗;我自豪,每当敬礼时微风轻扬,都好像祖国在轻抚我的脸颊。而在今天,我比以往更加激动、更加光荣,因为今天是十月一日,您的生日,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母亲!母亲,请您放心,我和我的队友会把国护队的护旗爱国精神传承下去;祖国,请您放心,千千万万国旗下长大的孩子都已顶天立地,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以我青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

教育学部 郭浩然

天地开泰,举国同庆;四海升平,海晏河清。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华诞。十月一日出生的我,也在这令人骄傲的日子里迎来了我的二十岁生日。家是每个人的摇篮,国是每个家的港湾。如今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如今我神州大地,所思所念皆是未来。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能与祖国同庆生日!山河永泰灿星河;浩然正气出少年。青春是我们的符号,奋斗是我们的心声。我将以青春之名,书写对祖国的涛涛热爱!

外国语学院 晁丽文

泱泱中华,万古江河。国家强大坚毅,社会生机勃勃,人民幸福安康,这是无数志士先驱以青春、汗水、生命与信仰砥砺铸就之答案。我辈更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山师大成为更好的自己,续写青春华章。今逢国庆,遇金秋,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亦祝愿奋进的山东师范大学薪火相传育桃李,砥砺前行谱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魏嘉修

亲爱的祖国,我在您的怀抱里长大,73年来您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从山河破碎到傲立东方,从风雨飘摇到国富民强,您在泥泞中一次又一次艰难站起,抒写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篇章。在我眼中,您正如此刻升起的这面英雄的旗帜,炽如炬火,灿如朝霞。跨越无数艰难险阻,经历多少雨雪风霜,有谁不为您而动容,又有谁不会望着您伟岸的身影撒下热泪?十四万万雄心在,时代潮头谱新章,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我愿将我的赤子之心埋入你的胸膛。祖国,祝您生日快乐,愿繁荣之花永远盛放!

分析化学研究生 张雪

今天是2022年10月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了。73年的时光,承载了华夏子孙太多的希望和努力,记录了炎黄儿女太多的汗水和收获。如今我们的祖国,山川雄奇,河水秀逸,国泰民安,繁荣富强。我亲爱的祖国啊,想为你谱曲永恒的歌谣,想为你书写优美的华章。我亲爱的祖国啊,您永远充满希望,您永远朝气蓬勃!天耀祖国,不负韶华,泱泱华夏,赫赫文明。祖国啊,您请放心,我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追求上进。祖国啊,您请放心,我定会百般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用炽热之心再创祖国的辉煌!

锦绣中国,盛世华诞

恳以寸心寄华夏

共庆祖国之芳华

青春正当时,吾辈当自强

在此,谨代表全体山师大师生 

祝伟大的祖国 

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