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高瑞鹏讲授抗美援朝精神公开课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6日下午,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一堂面向全省高校师生、题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的公开课线上开讲。这是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由第二批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高瑞鹏工作室积极落实、认真准备,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中率先开讲的第一课。

这一天,恰逢第九批88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祖国以至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高瑞鹏以此为切入点,从艰难的决策、跨过鸭绿江、打败侵略者、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等四个方面循序展开,深情回顾了志愿军冒着严寒风雪,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殊死搏斗取得的辉煌胜利和付出的巨大牺牲。高瑞鹏通过对战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壮举尤其是“万岁军”“冰雕连”及上甘岭特功八连等感人事迹的讲述,歌颂了“钢少气多”、凭着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一切敌人所压倒的顽强斗志和英雄气概守住了一块块阵地、也守住了一个个“精神高地”的志愿军战士。高瑞鹏认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她希望生逢盛世的广大青少年不忘历史、铭记在心,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

授课接近尾声,高瑞鹏提议,大家共同唱响《英雄赞歌》,致敬英雄、铭记历史。

讲课结束,众多师生纷纷在网上留言。鲁东大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丽老师留言说:“讲的很好,非常感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云芳老师也留言:“内容丰富,感人至深。”

高瑞鹏工作室自2020年4月立项成立以来,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室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孔繁森精神和英模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努力构建全场域育人的思政教育大格局。在工作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出版了和发表了多部(篇)关于孔繁森精神的教育教材及论文,立项省市级孔繁森精神研究课题多项。工作室的做法,被中国教育报、聊城日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通讯员:范祎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