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7日,恰逢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到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6500余名新生“扬青春风采、展青年风姿”,开启自己的聊职“新征程”。

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和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各系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雪巍主持开学典礼。

军训场上,红旗漫卷、曙光初照,军训队伍整齐、军歌嘹亮。匕首操、军体拳、刺杀操、战术演练等项目展示拉开了活动帷幕。伴随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分列式进行曲,在女子仪仗队的带领下,参训新生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进行军训成果汇报。系部的风采展示和分列式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气势如虹,演绎了新时代聊职学子的风采。

党委副书记赵存吉宣读了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5个先进系部、18个先进连队、30名带训教官和773名同学进行表彰。

教师代表、护理系辅导员潘同帅、2021级学生代表李玉莹、2022级新生代表阚祎笑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聊职工作及学习中的感悟,表达主动担当、唯旗是夺的决心、畅想了对未来的期许和展望。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代表学校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向新生送上三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伟大志向,做信念坚定的聊职人。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地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努力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社会变革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贡献者,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交出一张“我将无我,不负中华”的人生答卷。二是要坚持锚定“技能报国”的奋斗目标,做创新有为的聊职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秉持“厚德、博学、求精、创新”的校训,潜心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争当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劳模精神的践行者,早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国工匠。三是要积极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做担当奋进的聊职人。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中吃苦耐劳的精神,矢志奋斗,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演绎自己的精彩篇章。

昂扬斗志心向党,热血青春谱华章。同学们用诗朗诵,立下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接续奋斗的青春誓言。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响遏云天的同声齐唱《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自2020年开始,学校就积极探索、组织退役复学学生作为军训教官并取得良好效果,这种做法也得到了省内外部分高校的充分认可。学校不断丰富充实训练内容,开设应急救护培训、消防演练、反诈宣传等项目,经过14天体力和意志的双重考验,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给大一新生上了一堂沉浸加体验式、收获满满的“思政课”,也为“开学第一课”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通讯员:曹盛昌、杨雪、赵璇、徐光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