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政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9月16日,山东政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祥云出席典礼,向军训承训单位授锦旗,为表现优秀的单位和师生颁奖;校长吕涛作题为《拥抱新时代 开创新未来》致辞;教师代表张玉东教授、老生代表徐少琪同学、新生代表刘亦心同学分别发言。省监狱管理局领导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海升主持典礼。

吕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班级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在军训中担任教官的老同学表示诚挚谢意。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他谆谆告诫新同学们,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努力搭建好自己人生的“四梁八柱”,让青春在奋斗中不断开创新的未来。一是要架好理想信念之梁,为人生增长志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上好“茂岭山红色大课堂”,在思政课中深入了解国史国情和党史党情,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架好崇德尚法之梁,为人生培树正气。争做崇德向善的模范,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争做守法尚法的模范,从点滴事、身边事做起,努力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让遵纪守法成为自觉行动,让正义成为毕生信仰。三是要架好真才实学之梁,为人生积蓄底气。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践行山政“乐学、勤学、真学、活学”的学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拓宽思维视野、更新思想观念、培养核心竞争力。四是要架好身心健康之梁,为人生永葆朝气。要坚持运动,打造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及时调整情绪和状态,保持乐观,打造强大内心。

张玉东教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她勉励同学们要更加爱自己、爱学习、爱青春,在青春最好的年华学你所爱,爱你所学,将“博学笃行,刚健中正”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奋力奔跑中成就最优秀的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徐少琪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山政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与收获,她号召学弟学妹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博览群书,做到终身学习,树立“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坚持以健康为本,塑造健全人格,在山政遇见最好的自己。

刘亦心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新的大学征程中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不负山政的培养,不负老师的教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