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聊职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赛项二等奖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27日-2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张传霞老师指导的学生贾雯获二等奖。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个院校、60支代表队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比赛。

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相关技术标准,突出世界技能大赛的核心知识点、考核点和组织形式。在几乎真实照护环境下,突出以“照护对象”为中心,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健康海报绘画设计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综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参赛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在照护计划竞赛区、实际照护竞赛区和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竞赛区完成三个竞赛流程,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评价等护理程序,完成照护计划书写、进行实际照护、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深化产教深度融合,组建院校融合教师团队开展案例研讨,组织护理专业师生到医院、社区、养老机构等单位临床实践,提升健康照护技能,从严寒到酷暑,夜以继日地备赛;赛场上,参赛选手面对全新的项目,沉着冷静,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不负众望,获得国赛二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是教学、赛事和产业实际应用相结合、相对接的一次实战,为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护理人才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大赛作为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平台、教学成果的展台,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