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新征程 | 章丘五中教育盛典,梦想启航新征程!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回首是夏,抬头是秋 ;夏之繁花,秋之硕果。教育盛典,邀您见证:章丘五中丰盛的教育成果,德才并举、追求卓越的五中精神。

为贯彻学校“规范化养成 差异化教学 个性化指导 多元化发展 ”的教育方略,全面落实新课程教育理念,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研究,优化教育科研、课堂教学路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章丘五中于2022年8月28日至29日,举行了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年会。年会由副校级领导石凤吉主持。

年会现场  精彩开场

“领悟高考”高考题做题比赛

“胸中磊落藏五兵,笔为刀槊墨纵横,须臾收卷意踌躇,如见万里烟尘清。”8月28日上午8点,教师高考题做题大赛正式开始,这场大赛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专业风采的舞台,是促使课堂教学更科学、更务实、更高效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教师高考题做题大赛为教育年会拉开了序幕。

聚焦课堂 专家报告

下午,数学教师李文曰在报告厅现场教学,从课堂教学效益精准化、课堂教学效果实效化、课堂教学效率最优化等多个方面,准确把握核心素养的内涵,理清课堂教学和核心素养培养的关系,展示了一节基于核心素养的优质高效课堂。

随后,学校邀请了全国中学第三届物理教学名师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活动评审专家和命题人、特级教师吴强作报告,吴强老师高屋建瓴,就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如何以核心素养为指向,依据新的教学结构重组各教学要素,构建高效课堂给出了指导意见,指导老师们准确领会学科核心素养的完整内涵和实现路径,做到“为我所用”,把学科核心素养有机地融入自己的学科教学实践之中。

教师表彰  经验分享

8月29日上午,学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师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凤德为年会献词,表达了对表彰教师辛劳付出的赞赏和肯定,拉开了教师表彰的帷幕。

一张张证书,一个个奖项,一滴滴汗水见证了五中教师勤勉的足迹与不懈的追求,诠释着“德才并举,追求卓越”的五中精神,点燃了参会教师心中的激情,为新学年的积极进取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随后,优秀团队和个人代表路广军、邱耀奇等人做典型发言,他们的发言亦庄亦谐,风格迥异,然而都无一例外地表示要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努力打造高效有序的课堂,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凝聚力量,携手并进,传承开拓,砥砺前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万传兵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一年以来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了教师们的做法及经验。他说,过去的一年里,全体教师倾情奉献,尽心育人,携手共进,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清越激昂的佳音;并就新学年课堂教学、精细化管理、内涵提升等方面做了高度引领与细致分析。希望全体教师借这次教育教学年会的东风,在新的学年,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课堂教学研究为重点,把心中的豪情化作优美的旋律,奏响我校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确保教学质量高起点上新增长!

班级管理  经验交流

颁奖结束后,优秀班主任胡士会、曹宝兰、孙海港等人作了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他们梳理过去,分享班级管理小技能,为新学年的班级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副校级领导温洪利指出,班主任要始终把管理质量作为班级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牢牢地抓在手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真正走进学生心灵,悉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及时归纳总结,逐步形成适应新时代的班级管理的方式和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次教育教学年会是回顾,是总结,更是号角,是激励。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思考和启迪,更应是力量和激情!章丘五中的每位老师在新的学年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章丘五中教育事业的新辉煌。

回首来时路,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新起点,新希望,我们扬帆起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