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须知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错时错峰报到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开学报到日期

9月6日,山东省外常态化防控区域新生报到;

9月9日,山东省内常态化防控区域新生报到。

二 暂缓来校报到学生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暂缓来校报到学生范围已于前期通知。暂缓来校报到学生须电话联系辅导员备案,线上完成报到及缴费等相关手续;待符合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后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允许后按要求到校报到。

三 来校前7天的健康和出行管理

1。 各学院负责做好每日“日报告、零报告”,通过迎新系统或QQ群摸排国内学生的健康状况及行踪情况,动态掌握暂缓返校学生名单并做好健康台账。

2。 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求,2022级新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智慧济大返校健康卡体温填报每日填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坚持非必须不离开居住地),常态化防控区域学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3。 开学前学生必须满足至少连续7天体温、活动轨迹正常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方可来校报到。

4。 学生来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

四 来校报到的条件及要求

1。 学生至少满足开学前连续7天填报健康状况(体温正常、无中高风险旅居史),提前3天在迎新系统填报(或修改)行程计划注明时间、车次、到站时间、省外学生需申领山东省健康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规定时间到校报到。

2。 到校时,出示山东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报到码,体温正常(如体温异常启动应急处置),家长及陪同人员请勿进入校园。

3。 开学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按照上级要求在学校开展核酸检测。

备注: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有可能调整开学报到时间。

五 体温填报及人像采集使用说明

1。 体温填报:绑定智慧济大企业微信:进入“智慧济大服务号”公众号,在菜单中选择“企业微信”,进入微信通信录—我的企业,找到“返校健康卡”模块,点击“体温填报”按钮,进入体温填报页面,点击提交。

2。 人像采集:进入微信通信录—我的企业,找到“人像采集”模块,按照页面说明,上传人脸照片。

温馨提示

报到地点及交通方式

(一)通知书上注明到主校区报到的同学,请到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主校区报到。

(二)通知书上注明到舜耕校区报到的同学,请到济南市舜耕路13号济南大学舜耕校区报到。

※ 报到当天7:00-18:00,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在济南火车站和济南西站接站。

※ 采用自驾车方式到主校区北院报到的学生,请尽量避免通行西门,建议选择从主校区东南门停靠,车辆即停即走,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请勿进入学校。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报到的学生,建议参考以下线路:

济南火车站:乘坐K21、K302、济长巴士3路,济南大学站下,到达主校区西门;乘坐K3转乘K66、K51转乘K66、K11转乘K66路,济大东校区站下,到达舜耕校区东门;

济南西站:乘坐K157在王官庄站转乘K102路(K101、K104、K29、K21、BRT7),济南大学站下,到达主校区西门;乘坐K157济大东校区站下,到达舜耕校区东门;

济南大明湖火车站:乘坐K6在王官庄站转乘K102路(K101、K104、K29、K21、BRT7)济南大学站下,到达主校区西门;乘坐K118、K83、BRT5路在济南站转乘K29路或济长巴士2路,济南大学站下,到达主校区西门;乘坐B36在朝山街北口站下车,步行至泺文路泺源大街站转乘K66路或B100、K39、K54(领秀城东区方向),济大东校区站下车,到达舜耕校区东门;乘坐K6路在河套庄站下车步行至生产路明湖西路站转乘K66路(领秀城东区方向),济大东校区站下车,到达舜耕校区东门;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坐K92、K302、济长巴士2路,济南大学站下,到达主校区西门;乘坐BRT1、 B57、B112在三孔桥站转乘K66路,济大东校区站下,到达舜耕校区东门;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到达玉泉森信大酒店,转乘K102路济南大学站下,到达主校区西门;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到达玉泉森信大酒店,转乘K66路济大东校区站下,到达舜耕校区东门。

乘坐公共交通请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报到时携带的材料

(一)报到时须携带新生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党(团)组织关系,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6张(备用)等材料。(二)档案迁移。中学档案按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移交到学校。其中,山东省考生的中学档案,由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密封后自行带到学校,报到时交所在的学院管理,切勿邮寄。(三)户口迁移。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迁移户口,如需迁移,山东省外新生携带迁移证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入学后交各学院报安全管理处统一办理;山东省内新生携带户口本、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入学后交各学院报安全管理处统一办理。

户口迁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

助学金和奖学金

学校以“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让学生受更多的益”为服务育人理念,建立起“奖、贷、勤、助、补、减”为主体,“通、访、建”为补充的多方位立体资助体系,在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有效帮扶的同时,努力让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奖励。

完成生源地贷款的学生,请登录“迎新系统”中“绿色通道”模块办理相关手续。到校后如需办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提前填写《济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审批表》(“迎新系统”报到资料下载模块提供下载),到校后提交。

新生入学防诈骗小贴士

作为新生的你和家人来到陌生城市,一定要提高警惕,随身行李不离身,以免丢失财物;搬进宿舍后,如贵重物品不易随身携带,可将其锁在柜子里;谨防寝室推销,尽量不要通过上门推销渠道购买;警惕上门收费等骗取钱财的行为,遇到了一定要向自己的辅导员老师问清楚;遇到电话诈骗或推销,一定第一时间联系老师,不要盲目听信;多关注学校官方通知。

报到时天气预报

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增添衣物!

我们在美丽的济大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