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欢迎!烟台大学2022级萌新!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碧海潮涌欢启逐梦征程。8月26-27日,烟台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日,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约7000名学子满怀梦想和期望步入烟园,开启人生的崭新征程。作为入学报到地点的烟台大学南校区,处处洋溢着“迎新”的气息,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便捷高效的入学流程、热情周到的各项服务,与蓝天白云映照下的 “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巨幅拱门、随处可见的迎新展板共同构成一幅充满热情与希望的美丽画面。

高度重视 关怀呵护倍至

“报到学生是否都完成了入校核酸检测”“咱们学院报到情况如何?完成一名新生报到大约需要多长时间”27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校长段培永,副校长王强、毕可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烟台大学南校区的新生报到点,视察指导各单位迎新工作,看望慰问入学新生。

在一入校的核酸检测现场,学校领导详细查看检测秩序和流程进度,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秩序,确保每一名入校新生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完成应检尽检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随后,学校领导来到各学院迎新点,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入学报到手续办得还顺畅吧?有遇到什么困难吗”,“老师放心,入校办理很顺利,比我想象中的流程简单了很多”。

学校领导随后来到南校区学生公寓、学生餐厅、超市等地,详细了解新生的生活后勤保障情况,亲切探望刚刚报到完毕的同学,要求有关部门务必强化服务、保障供应,以耐心细致的工作和服务态度让初来乍到的广大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让广大家长放心。

学校领导还对南校区的道路整修问题、第十餐厅优化服务等提出一系列意见,要求各单位以细致的工作让广大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环境和服务。

流程简洁 周密安排暖人心

今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学校秉承着“便捷高效、简洁流畅”的原则,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

学生工作处在新生报到前利用“疫情防控系统”做好人员摸排,动态掌握新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组织所有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最晚于报到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上如实填写报到入校申请。学院根据新生情况和政策要求进行审核。符合学校防疫条件的新生,按照相关通知安排,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其他相关材料入校并办理报到手续。

摄影 / 高鸿宇

摄影/袁兆军

为保证新生安全入校,学校分别在烟台站、烟台南站等地与校区之间“闭环式”接送学生,为新生提供“一站直达式”接站服务。

“接到新生后,我们会安排专门的车辆,将学生送往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为每位新生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对行李箱消毒……”负责接站的老师说。

为精准、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学校迎新现场设置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校团委及各学院增派志愿者,确保新生入校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核酸检测再前往学院报到点办理手续,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保卫处加强巡逻,严格控制现场人数,耐心对无法进入迎新现场的家长做好解释工作。

摄影 / 翟羽婧

“学校为了孩子能安全顺利入学,从没开学时就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我们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更觉得孩子来到烟大,我们非常放心!”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与暖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现场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各学院纷纷亮出“大招”

精心准备、创意频出

以最大诚意

给予萌新们“家的温暖”

下面一起来看看

科创作品讲解、专业知识介绍

萌新们的“第一次专业课”

从迎新现场开始

摄影 / 高鸿宇

在值得纪念的人生节点

留下一张合影吧

摄影 / 牛兴达

摄影 / 翟羽婧

盲盒、肥桃、定制口罩、大礼包

……

举家式迎接

专属小礼物不拿到手软

不能走!

摄影 / 张金铭

校园四处

迎新条幅随风飘扬

表达了对于新生最热切的欢迎

当镜头对准萌新们

他们透露着一丝紧张

在交谈中

他们畅说着自己的期望

充满对未来的好奇

前路漫漫亦灿灿

烟园将为他们的成长解疑答惑

法学院新生王琳是一名华侨生,她说:“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严格,一到校就有志愿者帮我拿行李,带着我去做核酸,给我讲解学校里美丽的风景和美味的食物。大学四年的生涯里,我要刻苦学习,为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是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新生范梓铭的18岁生日,当他走进学院报到点时,现场突然响起“生日快乐歌”,让他十分惊喜,“第一反应是真的很感动,这么多学子前来求学,居然能记得我的生日,我爱烟大!我的青春将在这里飞扬,人生在这里充实,前途在这里铸就。向海而生,为梦而来”。

音乐舞蹈学院新生张蓉年仅16岁,她说:“刚步入校园时,我十分忐忑不安,见到老师同学们后,他们热情地帮我提行李,解答我的一切问题,这种情绪瞬间烟消云散,我非常期待在烟台大学收获更好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新生张栩豪来自中国香港,他说道:“一入校园,门口的辅导员老师就来询问我的情况,安排志愿者带我去办理入校手续。烟大人真的好温暖好有爱”。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张丹珏来自云南省玉溪市,她说:“来校前我就喜欢‘向海而生,为梦而来‘这八个字。从中感受到做人、做学问应当有海纳百川、兼收并蓄、采众家之长成一家之言的态度格局。希望自己不懈奋斗,迎难而上,胸怀理想,追求卓越”。

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

前路未知

用在烟大的时光充实自己

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