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建筑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指南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各位2022级新生、各位家长:

为帮助2022级新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一  关于暂缓到校报到

符合以下情况的新生,请暂缓到校报到:

01

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校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另行通知。

02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03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暂缓来校报到的新生,请提前与学院辅导员联系,说明原因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二关于报到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报到时间与通知书中说明的报到时间略有调整,敬请同学和家长理解。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请按以下时间来校报到:

01

8月31日(周三):符合报到条件的2022级省外本科生、研究生报到;

02

9月3日(周六)、9月4日(周日):符合报到条件的2022级省内本科生、研究生报到。

分批错峰安排:

1.9月3日(周六):土木工程学院、热能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

2.9月4日(周日):管理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03

8月27日(周六)、8月28日(周日):符合报到条件的“3+2”贯通培养转段学生报到。

三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安排

01

关于核酸检测

1。济南市的新生到校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2。济南市外的新生到校后,第1、3、5、7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

3。原则上所有新生均须到校当日完成核酸检测,晚10:00后到校的,须第2天一早完成核酸检测。

02

其他疫情防控要求

1。新生来校报到前,应在开学日期前7天通过“智慧建大”连续进行“每日健康”数据上报。

2。新生来校报到前,需要通过“智慧建大”中的新生报到系统提报相关信息,生成电子版“新生报到证”(说明见本须知第五部分“关于入学报到”中第一条),并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并申请“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

03

新生来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是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二是提倡学生家长自驾车或包车、拼车返校。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四是保存好车票等出行信息凭证备查。

04

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均须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报到。

四 关于安全防范

为便于新生了解入学报到相关信息,学校以学院为单位建立了“新生咨询QQ群”,请所有新生务必实名加群,一切与新生报到相关的咨询均可在群里进行,有专人负责解答。

新生来校报到前的所有信息,均应以“新生咨询QQ群”中学院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除《新生入学通知书》中包括的物品外,学校不会以任何名义单独与新生取得联系,发放电话卡、银行卡、“防疫包”等物品,请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新生来校报到前,如接到其他电话、信件等,可第一时间在“新生咨询QQ群”反馈,或通过通知书中公布的本学院电话核实验证真伪,切勿轻信,更不可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家庭信息等泄露给他人。

来校报到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保护好个人财物,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五  关于入学报到

2022级新生的入校手续将采用线上办理,来校报到前,请所有新生通过“智慧建大”提前完成所有线上报到任务,并生成电子版“新生报到证”,线上报到说明详见《迎新系统使用说明》。

学校在济南火车站、济南火车西站(高铁站)、济南火车东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设立“新生报到”接站点,新生到站后可以直接乘坐接站车辆来校报到。新生下车后,可主动与接待站联系。

新生到校后,凭“新生报到证”和“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绿码入校。建议提前将“新生报到证”以及报到当天的“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绿码截图备用,以避免在校门口查找等待造成拥堵。建议家长自驾车送新生来校报到的,请将新生送至学校东门或东北门下车。

新生入校后,在校门口迎新志愿者引导下,前往宿舍办理住宿手续(包括领取钥匙,自愿购买水卡、卧具等,均在公寓门口办理,详情请关注《新生入住宿舍指南》),新生入校进入宿舍安置好以后,即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其他手续如身份核验等,请按照学院通知办理。

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新生来校报到时,陪同报到的亲人、家属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私家车辆亦不允许入校,请新生同学提前准备好必要的行李物品,大件行李或其他非必需生活物品,可待入学后办理邮寄。

学校从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角度,对校园电动车实行严格管理,新生来校时一律不得携带电动车,入校后不得购置电动车,不允许学生开车进入校园。

请所有新生按本须知中明确的报到时间准时来校报到,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来校;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报到的,应及时向学院提交申请,办理有关手续。

以上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年8月26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