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22迎新季丨山东师范大学欢迎你!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又是一年秋日来 又是一年迎新时

跨越千里 穿过人海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我们于山师大相遇

迎着光 迎着热爱

共同开启这美好而全新的旅程

学校领导来到报到现场

看望2022级新生

并深入每一个学院的报到点

检查和指导迎新工作

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对迎新工作的部署安排

并慰问了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分类制定了新生报到方案

实施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为保障新生入校安全

学校组织全体新生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执行“三天两检”的政策

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瞧!

山师的黑天鹅和鸭鸭也出来迎接22级新生啦!

欢迎来到山师大家庭

新鲜模样,新的脚步

萌新们的灿烂笑容

整个校园里的欢声笑语

你们的到来

给山师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为了迎接新生

各个学院都设计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展板

新生们在展板前面签名拍照打卡

学院的师哥师姐纷纷出动

“师妹师弟,我们来帮你!”

贴心的“一对一”帮助和服务

充分展示了山师人的温暖与风采

▲音乐学院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为新生进行拍照留念,并且指挥他们在新生签字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作为一名新生志愿者我非常激动,因为去年我也是以新生的身份走进了山师的大门,看到这级新生,便回忆起自己当年初入校门时的忐忑和期待。曾经的期待如今已变为热爱,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山师大家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盲目从众,在大学中努力提高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历史文化学院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新生信息确认和信息采集,经过了大半天的迎新工作,虽然疲惫,但接触到了山师的新鲜血液、新鲜力量,心情非常激动开心。今天见到了几个漂亮的师妹还有几个帅气的师弟,他们都很有礼貌,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工作体验。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自己在学校里的每一分钟,可以多去天地书声图书馆看看书、学学习提升提升自己。同时,我也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地适应大学环境,尽情地享受大学时光。

▲教育学部志愿者

我们主要负责新生学费的收取以及宿舍钥匙的发放,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生,我们四点就起床开始为迎新做准备。作为志愿者,我们非常的激动,对能够从事新生志愿者的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同时,我们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把刚入学时的热情一直延续下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好每一项工作,度过快乐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

▲明德物业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指引工作,为新生提供更好的报到服务,帮助新生更加快捷地进入校园,感受山师大浓浓的人文关怀。我们明德物业还派出了专门负责运送行李的三轮车,“明德先锋志愿服务队”穿梭在校园里,帮助同学们来回运送行李,成为迎新队伍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今天能站在山师迎新的现场进行服务,很激动也很高兴。我觉得能考到山师的同学们都很棒,都是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同学,希望他们能在山师四年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吴汶芮,2022级美术学院新生,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是一名来自羌族的小伙伴。当被问到对于山师的第一印象时,吴汶芮表示自己对山师的第一印象非常好,真正踏进校园之后发现山师的每一处美景、每一栋教学楼,甚至贴心的师哥师姐,都与自己心中的理想高校别无二样。“我选择美术学专业,是因为我喜欢小孩子的世界,纯洁善良,我希望通过美术学,帮助更多小孩子用美术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吴汶芮向我们表达了对于美术学专业的热忱和希望,如果可以的话,她会用自己的力量将美术学传递到每一处充满温暖和善良的地方。此外,吴汶芮还表示自己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她想尝试一下跳舞,加入学校的舞蹈社团,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挑战和突破自己,期待多彩人生,蜕变成为更好的吴汶芮!最后,来自羌族的她,用一句特别的羌族语“你们好”热情地给老师同学们打招呼。

孙楚熠,2022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8月27日,孙楚熠同学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报到,而今天也正好是他的18岁生日。他欣然却又略带羞涩地接受了小招的采访,当被问到对于山师的第一印象时,孙楚熠表示,一来到山师就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师哥师姐特别贴心,起初以为要自己搬一堆行李,但是师哥师姐已经帮忙把全部的行李搬到宿舍了!“长清湖校区面积很大,比我想象中的学校要大得多。”当谈及孙楚熠同学对自己大学未来四年的期望时,他说到:“ 大学四年期间要努力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有所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孙楚熠同学始终相信着: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愿他在山师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马睿宁,2022级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来自山东省临沂市。今年,马睿宁同学以提前批录取分数第一的成绩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提及为什么选择了山师作为自己大学生涯的起点,马睿宁同学说首先是因为自己内心对于教师职业的向往,教授过自己的老师同样毕业于山师,他们所展现出来的优秀的教学能力让马睿宁相信山师可以承载起自己的教师梦;其次,山师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也深深地吸引了她,在这种学习氛围的影响之下,她坚信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更好地沉潜自己,扎实自己。这些都促使马睿宁最终选择山师开启自己的大学之旅。对于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马睿宁也有着自己的想法。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始终坚持自己的热爱——生物科学;其次,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为日后的教师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以便更好承担起未来教书育人的责任;最后,马睿宁想用一句“加油,向未来!”来勉励自己在大学期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门青君、门丽君,2022级地理与环境学院新生,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当问到对山师的第一印象时,姐妹俩不约而同地回答到:“山师的环境十分优美,湖光山色之间让人颇有豁达之感”。两人言语中都流露出对新校园新生活的期待。除了山师的美景外,山师人也给两人留下深刻印象,妹妹门丽君说:“师哥师姐热情洋溢,志愿者们耐心引导。”谈及选择山师的初衷是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教书育人,辛勤播种。“我和妹妹从小就想当老师,而山师作为省内最好的师范学校,成为了我们的第一选择。”姐姐门青君说道。对于未来,两人都充满信心,大学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征途,姐妹两人希望能够扎实做事、认真学习,努力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前进。

背起行囊,暂别家乡

愿初入山师的你们

尽情享受山师校园美好的同时

也能不骄不躁

书写好自己的青春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