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喜迎2022级新同学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8月26日、8月29日,9408名新生跨山越海,逐梦而来,相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新生们为校园带来蓬勃朝气,即将书写属于自己的工大(科院)故事。

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在校(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单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超前思考谋划,科学精准施策,扎实有序开展迎新工作。为简化流程,提高报到效率,保障新生错峰错时错校门报到,新生入校前已按相关要求在网上完成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核酸检测结果提交等手续办理。入校时由工作人员扫描返校码核对身份后,即可进入校园,入学体验更加智能、便捷、安全。入校后的报到、入住及核酸检测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各学院为新生贴心准备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卫生用品。学生志愿者积极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搬运行李、入住公寓,最大限度保障新生顺利入校,彰显学生为本。          

此次迎新现场布置与喜迎二十大紧密结合,现场放置带有“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字样的迎新喷绘和“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的立体红色艺术字,并悬挂喜迎二十大的横幅等,营造出迎接、学习、宣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各学部(院)在迎新现场设置特色展区、展台进行宣传,展现学部(院)特色风采。计算学部、机械学部、人工智能学部、生工学部、食品学部、化药学部等准备的现场编程展示、机器人、原浆啤酒、酵素、特色食品、特色饮品等,让新生首次接触所学专业,增强对专业的理解,帮助新生顺利融入专业学习。轻工学部、电气学部、环境学部、材料学部、光电学部、能动学部、海洋学部、艺术学院、菏泽校区等通过精心制作各类文化展板、签名墙、横幅、定制礼包、盲盒、服装等,将科教融合、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与迎新活动紧密结合,营造浓厚的学部(院)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音学院、基辅学院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新生开展丰富多样的互动活动,增强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校(院)学生会、大学生教育管理委员会、彩虹助学管理委员会等学生组织积极为广大新生提供暖心服务,展现学生社团青春风采,谱写活力乐章。此外,迎新现场还设立了“绿色通道”,为困难新生提供资助政策咨询、资助礼包、校园公交等服务。

据悉,今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迎新工作在长清校区、历城校区、菏泽校区分别进行。省外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6日,省内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9日,根据学校(科学院)迎新工作安排,新生入学后将陆续接受军事训练、入学资格测试以及入学教育等。

同心致远不负韶华,砥砺深耕筑梦工大。2022级新生们将铭记“明德励志 崇实尚能”的校训,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在这片崭新的天地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新篇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