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双胞胎姐妹报到,同校同专业!直击山东师范大学开学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褪去盛夏的炎热,在秋日的凉爽中,8月27日-28日,山东师范大学迎来了新一年的开学季,共有8800余名2022级新生报到。

 

 巧设过渡区 一对一帮扶新生报到

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分类制定了新生报到方案,实施多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北门,学校巧妙设置了过渡区和接待区,家长可以将车开进学校里一小段距离缓冲,既缓解了家长无法进校的情况,也解决了山师门口的停车拥堵问题。新生家长将车开进门后,将学生行李放在接待区,立马驶离学校。新生和行李由各学院志愿者负责,他们分工协作,一对一耐心引导学生严格按照报道流程有序进入校园。

同时,学校为保障新生入校安全,还在两校区门口两侧设置了核酸检测点,组织全体新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三天两检”的政策,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平安入学。

追逐梦想 圆梦山师

长大后我想成为“您”。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的马睿宁,今年以607分山东师范大学提前批录取分数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生命与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专业。提及选择来到山东师范大学的理由,马睿宁同学表示一方面是自己对教师职业的向往,另一方面就是受自己的高中老师熏陶。马睿宁的高中老师也是山东师范大学的校友之一,他们所展现出来的优秀教学能力让山师成为了马睿宁的“梦中情校”。未来四年,马睿宁希望自己能够刻苦努力,扎实专业基础,向着自己的理想出发,早日成为和自己老师一样优秀的教师。

互帮互助,相伴前行。来自山东省德州市的门清君、门丽君双胞胎姐妹,一同被录取到了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地理科学类专业。当问到姐妹两人得知录取到同一专业的消息时,姐妹俩不约而同的回答到:“意外的同时,感到十分幸运,未来四年,我们又能够一起共同进步了”。谈及选择山师的初衷,她们表示是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教书育人,辛勤播种。“我和妹妹从小就想当老师,而山师作为省内最好的师范学校,成为了我们的第一选择。”姐姐门清君说道。对于未来,两人都充满信心,大学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征途,姐妹两人希望能够扎实做事,共同努力,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前进。

来自山东临沂的葛明宇、张晟晨,是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舞蹈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新生。谈到得知被录取到山东师范大学的感受时,葛明宇、张晟晨纷纷表示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十分高兴。作为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的第一届新生,葛明宇也表示“很荣幸能够录取到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相信我们第一届能够开个好头,未来和学院共同进步”。

心之所指,梦之所向;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唯有不断努力,方能成就优秀自我;唯有不断精进,方能不负时代芳华。祝愿2022级新生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77%新生录取到“国一流”,最低分省属高校第一

2022年山东师范大学录取全日制本科新生5976人,山东省录取最低位次四万六千七百名,录取最低分省属高校第一。生源质量的持续提高离不开学院扎实的专业建设。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山东师范大学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原有一流专业,山东师范大学目前共有51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国家级40个、省级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居全省高校第2位、省属高校首位。

据统计,2022年,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招生专业占比达到61%,招生计划在2022年总招生计划中占比77%,位居省属高校第一。这也意味着,山东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中,有77%的新生已被录取到国一流专业,享受在全国都极具竞争力的求学资源。

累累硕果的取得与一代又一代奋发有为的山师人携手拼搏是分不开的。多年来,山东师范大学依托自身深厚的办学底蕴,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集聚和优化办学资源,按照强化优势特色专业,突出应用型专业,发展新兴交叉专业,淘汰限制性专业的原则,建立专业动态调控机制,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逐步形成了“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本科专业体系。

历经70余年的历史积淀和传承创新,现在山东师范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建立起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等类型齐全的完整教育体系,形成了从培养学士到博士以及博士后研究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山东省同时拥有这两个体系的唯一一所高校,有“山东教学名师半数出自山师”的美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