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收下这份攻略,解锁美好校园生活!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无论是刚刚进入山东财经大学的22级萌新们

还是即将来到舜耕校区的学长学姐们

一定都对新环境有着无限期待

不妨打开这份校区攻略

开启成长新篇章!

概况篇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周边既有千佛山、英雄山等风景名胜可供假期游玩;也有银座、华联超市等购物场所可以购物消费。

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中加统计学专业)的大一新生都将在舜耕校区开启大学生活,圣井校区部分专业的学长学姐也将在大三学年或大四学年迁至舜耕校区。

学习篇

教学楼

共有三栋教学楼,开放时间均为6:30-22:30。

除教学活动安排教室及个别专用教室之外,均可自主选择教室进行自习。

实验楼

舜耕校区实验楼占地10000多平方米,有40多个实验室,2000多台实验教学用计算机。校区各类实验室、语音室、计算机机房都在实验楼。

图书馆

舜耕校区图书馆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图书借阅及自习服务,需刷校园卡进入,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日7:00-22:00。

1。样本图书阅览室(一层东部)

包括第一、二样本图书阅览室,收藏中文样本图书,其中包括《四库全书》《丛书集成》《四部备要》《民国丛书》等珍贵文献,供室内阅览。

2。第一外借书库(二层西部)

收藏F经济类中文图书。

3。第二外借书库(二层中部)

收藏以下类目中文图书:A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B哲学、宗教;D政治、法律;H语言、文字;N自然科学总论;O数理科学和化学;P天文学、地球科学;Q生物科学;R医药、卫生;S农业科学;U交通运输;V航空、航天;X环境科学、安全科学。

4。第三外借书库 (二层东部)

收藏I文学类中文图书。

5。第四外借书库(三层西部)

收藏以下类目中文图书:C社会科学总论;E军事;G文化、科学、教育、体育;J艺术;K历史、地理;T工业技术(含计算机);Z综合性图书。

6。中文图书阅览室(三层中部)

收藏中文教学参考书、中外文工具书、中文检索期刊合订本。对本校读者提供开架阅览服务,不外借。

7。外文书刊借阅室(三层东部)

收藏外文图书、外文期刊及与外文相关的工具书复本。

8。经济管理学科研究室(四层西南部)

收藏中文现刊1000余种、报纸近50种及近几年的中文期刊合订本。对本校读者提供开架阅览服务,不外借。

运动篇

舜耕校区设有室内、室外多个场馆,配备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开展项目类型丰富,满足学生日常锻炼和体育课学习的需求。

美食篇

舜耕校区共有三个学生食堂和一个民族餐厅。食堂菜品种类丰富,餐品结构健全,价格搭配合理,特色小吃可口,符合青年学生的消费特色和需求。  

生活篇

住宿

舜耕校区学生公寓分为四人间和六人间,由学校统一调配。每个学院学生相对集中住宿。

配置

每栋学生公寓楼内配有饮水机、洗衣房、温馨服务室、公共浴室等。每间公寓设有暖气、风扇、空调等。

洗浴

每栋学生公寓楼内的公共浴室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日10:00-12:00,14:00-22:30。使用浴室需下载“智慧笑联”APP。

网络

宿舍内可使用有线、无线网络。

住宿用电

学校为每人每月免费提供5度电,本月未能用完的电量可累积到下月继续使用。

月用电量超额的公寓需进行电费充值,采用网上自助交费。具体操作:手机微信→打开“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公众号→校园服务→选择所需服务。

购物

校园内设有超市,可满足同学们的基本购物需求。

其他

快递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 。

★具体快递领取点以手机短信提示为准。

校医院

位于北门附近。

出行篇

校车

乘车地点:舜耕校区办公楼南侧、西南侧

(更多校车信息可以访问山东财经大学官网,点击校园服务即可查询)

公交

校区附近公共交通便利,财子们可以根据实际出行需要选择合适的公交线路。

站点名称:山财大舜耕校区(舜玉小区)

另有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可供选择,请财子们在出行时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

共享电动车

校园内投放有哈啰共享电动车和九号轻骑电动滑板车,可使用手机扫码有偿使用,仅限校园内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