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有了这份攻略的你,大学生活将会事半功倍!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亲爱的2022级财子们:

欢迎你们来到山东财经大学,成为SDUFEer!等待报到的你是否对山东财经大学里的生活憧憬又向往?又是否迫不及待地在网上不断搜索着山东财大的校园景观?别急,小山这里有一份山东财大攻略,提前带你一睹圣井风光。

概况篇

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为我校主校区,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

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中加统计学除外)的大一新生都将在圣井校区开启大学生活。

学习篇

上课自习

1。校区内共九栋教学楼为同学们提供了上课、自习的场所。

2。计算机课程在第四教学楼、第九教学楼进行。日常上机可前往第四教学楼。

3。图书馆可提前在“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服务平台”公众号预约座位,即可借阅图书、自习。

借阅图书

第一外借书库(3号教学楼一层南部)

对教工、学生提供外借服务

第二外借书库(3号教学楼一层北部)

对教工、学生提供外借服务

报刊阅览室(3号教学楼二层北部)

供教工、学生室内阅览

图书馆

对教工、学生提供外借服务,同时也可供教工、学生室内阅览

开放时间

外借书库:周一至周六8:30-12:00、14:00-17:00

报刊阅览室:周一至周日8:30-22:00

图书馆:周一至周日6:30-22:00

注:上机和借阅图书均要使用校园卡。

校史馆

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由序厅、历史厅、现代厅、未来厅四个展厅组成,是整个学校历史发展的概括,是承载着学校办学历程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活动篇

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中心:供学术报告和文化休闲活动,内设学术文化报告厅、多功能厅、瑜伽健身场地等。

休闲活动

粉黛花海、花谷小路、景观湖畔、南广场、北大门广场等。

运动篇

校区内设有三个运动场,可以进行不同的体育运动,分别为:

北运动场——篮球、轮滑运动等。

东运动场——田径、足球、篮球运动等。

西运动场——排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等。

美食篇

圣井校区内设有第一食堂、第二食堂、第三食堂以及民族食堂,每个餐厅都提供丰富的食物,特色也不尽相同。

食堂、超市、商业街以及其他的周边商家,从西餐到烤肉、从火锅到烧烤,各种佳肴,应有尽有。鲜辣酸甜,集聚舌尖美味;食在圣井,享受美好时光。

住宿篇

1。圣井校区宿舍配置为上床下桌的四人间,内置阳台并设有暖气、风扇、空调。

2。每栋学生公寓内配有饮水机、洗衣房、浴室等;饮水机可扫码出水;洗衣房、浴室需下载“大白U帮”APP充值使用。

3。宿舍内可使用有线、无线网。

4。每个宿舍每月免费提供20度电,本月未能用完的电费可累积到下月继续使用。电费充值可采用网上自助交费:手机微信→打开“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公众号→校园服务 →选择所需服务。

生活篇

寄取快递

圣井校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经十东路18602号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

邮编:250220

作息时间

校医院

校医院位于校区北门东侧,1号学生公寓北侧。

商业街

位于三食堂东门口对面,设有书店、打印店、超市、理发店等。

出行篇

校车乘车地点

圣井校区——4号教学楼学生班车候车点(田径场北侧)

燕山校区——车库楼学生班车候车室晚间末班车:

圣井校区——1、4、7号教学楼教师班车乘车点

舜耕校区——办公楼南侧

燕山校区——车库楼学生班车候车室

注:具体班车信息请以总务处通知为准,各乘车点张贴有班车时刻表。

公交

乘车地点:北门

可乘坐BRT971、K301、K927等。

注:由于人流量大等问题,可能会出现晚点或拥挤等问题,请同学们做好相关准备(BRT971、K301、K927均可用支付宝或微信付款乘坐)。

定制公交

微信小程序搜索“济南公交定制公交”,进入小程序按个人需要查看是否开通相应线路,可提前7天预约和购票。

校园小巴士

校园小巴士在校区内部环线运行,路线如下:

校史馆→5号教学楼→一食堂→2号教学楼→北大门→1号教学楼→校医院→教师之家→二食堂→三食堂→9号学生公寓→6号学生公寓→东大门→校史馆。

共享电动车

手机下载相关软件即可使用,校内设有停车点。

祝贺你!

上一段征程已圆满结束

下一段旅途即将开启

新的开始 整装待发

快带着美好的期许

和山东财大邂逅在不久的九月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