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攻略来了!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亲爱的大一新生,祝贺你成为山一大的新主人,欢迎你在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未来的春夏秋冬,山一大将与你一路相伴,山一大已准备就绪,热烈迎接你们的到来。请收下这份《新生入学报到攻略》,投入山一大温暖的怀抱。

一 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

2022年8月28日(周日)

报到地点:

济南主校区

入口:南门西侧

明德路两侧

泰安长城路校区

入口:东门北侧

东方大道两侧

注:

若遇恶劣天气,报到地点临时变更至:

济南主校区:图书馆东大厅

泰安长城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

各学院迎新位置

济南主校区

迎新位置设置在明德路两侧

东侧(自南向北):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实验动物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眼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研究生部 

西侧(自南向北): 

口腔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医疗保障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 

泰安长城路校区

迎新位置设置在东方大道两侧

北侧(自东往西):

放射学院、护理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南侧(自东往西): 

药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医药管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二 报到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高考准考证;

3、高中毕业证;

4、居民身份证;

5、新生入学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6、若为山东省公费教育医学生,需持《山东省医学生公费教育协议书》报到。

三 报到进校要求

暂不到校学生范围

1、开学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新生暂不安排到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校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另行通知。

2、新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暂不到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到校,到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新生,暂不到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到校。

新生到校要求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按照开学防疫要求,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经检测体温合格后通过各校区新生报到入口进入校园。

到校后由有关部门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减少活动区域,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管理。

新生报到途中的教育引导

1、新生报到前要自测体温、自备口罩。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尽量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3、学生自感有发热等可疑症状时,要立即联系并告知辅导员,并报告所乘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及时就诊就医,同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四 报到进校流程

体温正常学生

1、在各校区入口处引导新生有序、间隔排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各学院志愿者指引学生搭乘校内接送车辆至学院报到点。报到区域设置警戒线,陪同人员不能进入。

2、在各校区设置核验设备,采集相关图像和报到数据。

3、各学院报到点工作人员指导学生手部消毒,交验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等相关材料,没有网上缴费者,至缴费咨询点,协助网上缴费后再领取相关材料。

因家庭困难等原因暂时不能缴纳学费的新生,学校设立绿色通道,帮助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学校设立户口迁移、缴费咨询点等办理点,为新生提供服务。

党团关系入校后统一由学院办理。

4、学院报到手续办理完毕,为学生贴蓝标,引导至核酸检测点,校医院配合检测机构进行新生核酸检测采样,随后贴绿标,引导其到达宿舍,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体温异常学生

体温异常学生由工作人员进行复检,仍异常者,经专用通道引导至临时留观点,校医院按照应急流程规范处置,学生所在学院配合。 

五 接站安排

根据站点停车、路线路况等实际情况,现将新生接站工作安排如下: 

接站站点、路线及时间安排表

六 户籍迁移办理

8月27日下午2:00—8月28日在济南主校区和长城路校区分别安排有关户籍迁移工作点。

七 学生缴费咨询工作

新生报到当天,计划财务部在报到现场设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收费政策以及开展学生缴费等咨询工作。 

八 数字化迎新及虚拟校园卡开通服务保障

1、新生图像采集及人像核验工作

8月28日,新生进校门时,通过指定设备,以刷身份证读取信息的形式现场采集照片,并与高考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核验通过后方可入校报到。报到结束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报到核验结果及现场采集照片汇总反馈。 

2、校园卡制作及开通使用 

8月28日新生报到现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场指导新生开通使用。

九 迎新系统(学生端)用户操作说明

系统登录入口: 

第1步:请首先微信关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山东省医科院”公众号, 如图 1所示。

图 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步骤:微信→通讯录→公众号→右上角…→添加公众号→搜索公众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山东省医科院”) 

第2步:进入公众号,如图2(左)所示。点击底部中间菜单“微服务”-->“迎新系统”进入图 2(右);

图2 迎新系统入口

第3步:账号使用本人准考证号(考试号),初始密码使用身份证后六位进行登录(X大写)。

注:前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迎新系统(学生端)用户操作说明》已通过学院下发给2022 级新生,请遵照操作说明进行相关信息填报。

山一大的新主人,此刻你是否翘首盼望与山一大见面的那一刻,带着好奇,满怀憧憬,踌躇满志,在山一大续写下一段青春故事。山一大定不负遇见,与你双向奔赴。8月28日山一大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