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唱响村集体增收大戏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这几天,聊城市莘县古城镇舍利寺南街村村民们笑逐颜开,他们刚刚拿到了 8 万元的产业收入,这笔收入是村民们入股当地爱佳蛋鸡养殖产业园的分红。这是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赵萍驻村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

赵萍书记入村以来,迅速转变角色,铺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想通过两年的驻村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让老百姓的生活富裕起来,让村庄变得美丽宜居。

莘县古城镇舍利寺南街村支部书记张学涛自信地说: “在未来两年,村集体收入可达到 50 万元”。

除了产业分红,驻村第一书记赵萍还带来了济南大学科研力量,请来农学专家,引进良种良法种养殖技术。同时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坑塘经济,为全村 100 多亩坑塘办理滩涂养殖证,争取坑塘专项资金 60 余万元,建设高标准养殖项目,尝试池塘生态养殖、圆筒式养殖、渔藕综合种养和休闲渔业等模式,搭建“互联网订单+合作社+农户”平台,并积极联系食品营养专家,开发鱼皮、鱼片、荷叶茶等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每亩可实现年收益 7 万余元。

通过这些举措,可以扩大企业再生产能力,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带动周边村农民就业,同时给村集体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

济南大学省派第一书记还联系成立了“济南大学古城镇乡村振兴研究院”,积极探索“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路径,帮助传统农业转型。

莘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包括赵萍书记在内,全县 18 名省派第一书记入村帮扶以来,已精准制定 76 个发展规划,落地 45 个特色产业项目,因村施策、一村一策发展村集体经济,村庄集体经济收入今年可达到 10 万元以上,比往年增加了一半。”

通讯员:刘珂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