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喜讯!济南大学教师获山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济南大学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丁广乾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广彬、文学院蒋莹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推荐至省赛,复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来自68所高校的116位老师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优秀奖25名。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旨在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山东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一直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出台了《济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依托济南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发展中心(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济南大学教师课程思政的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持续提高全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过程全方位构筑育人大格局。(通讯员:刘珂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