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全国一等奖!济南大学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获佳绩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济南大学文学院学生张凌萱的微课“近义词辨析‘能’和‘会’”荣获一等奖,李蒙恩的微课“连动句系列课程”荣获优秀奖。

本次微课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及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大赛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为顺应“互联网+时代”教育教学变革趋势,加强信息化教学手段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中的运用而举办。大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国际中文教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相关专业中外研究生与面向高校从事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参加,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提升未来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助力沉淀优质信息化教学资源。本届大赛共有126所知名高校参加,3800多名学生参赛,提交作品1700余件。

通过此次比赛,济南大学的学生们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锻炼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国际中文教学技能,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通讯员:刘珂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