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枣庄学院2022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师范类)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系统的语言、文学及语文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胜任小学语文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学实践、普通话训练、阅读训练、汉字书写等。

特色与优势:专业基础扎实,突出教师技能训练,学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适应基础教育以及其他相关行业对人才的需要。

就业方向:小学等基础教育及文化传媒等机关、企事业单位。

外国语学院

小学英语教育(师范类)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根本中心任务,立足枣庄,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突出、教学能力较强、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能适应新时代英语教学发展、教研及管理工作需要的中小学英语教师,从而能够服务地方特色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支撑。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跨文化交际、英语学科教学法、英语课程标准解析与教材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

特色与优势:英语教育专业初创于1978年,是学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迄今已有40余年办学经验。本专业突出师范类特色,课程设置丰富多样,注重培养发展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的英语基本应用能力,使其具备扎实的英汉双语语言基础;注重向学生教授中国文化及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知识,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国际视野。课程设置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让学生有机会了解并掌握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论与方法,能够依据所教课程标准,针对中小学生身心发展和学科认知特点,运用学科教学知识和信息技术,进行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又突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建设,为学生提供各种教育见习实习支教的机会,同时还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师技能大赛及各项团学活动,提高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和过硬教师基本技能。英语教育专业已形成重基础教学,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关心学生个性发展,积极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就业实训的人才培养特色。近些年来本专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升本率持续上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小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可在行政、企业、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经贸管理、经营、翻译、文秘、旅游等工作,可以参加公务员、教师编及各种事业在编岗位选拔考试,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计划等,还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接受学位教育。

商务英语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服务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对外经济文化交流行业,培养既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又具有较丰富的外经贸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外经贸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国际商务单证,跨境电子商务实务,商务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写作等。

特色与优势:坚持“重基础、重实践、重创新、重文化”的人才培养思想,利用学院英语学科优势,依托大学经济学、管理学等财经类强势学科资源,坚持“英语+商务+人文素养”办学特色,以英语与商务有机交叉融合为核心,要求学生掌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商务谈判、商务沟通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很强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和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必备能力。本专业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英语知识与技能,又有丰富的经济、管理、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学生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商务英语从事经贸、金融、管理等领域的国际商务工作。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行政、企业、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经贸管理、经营、翻译等工作,也可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在中、小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另外,毕业生还可以参加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特设岗位教师”及各种事业在编岗位选拔考试,也可以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计划等。学生还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接受学位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构建通识教育平台课程、学科专业教育平台课程、职业教育平台课程、创新创业平台课程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新的“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培养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素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及工程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属学校重点建设的机械电子重点学科,融机械加工、数控加工、数控编程、机电设计与开发、企业车间技术管理为一体,注重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等素质的培养。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AutoCAD、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机电控制工程基础、数控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压传动、运动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及仿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等。

就业方向: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适应范围很广,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各企业、公司,从事加工制造业,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自动化管理系统,机电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

光电工程学院

应用电子技术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应用电子设备、自动控制系统、信息处理、传感器技术、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掌握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基本技能的人才。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注重实用型、应用型课程的设置,包括多门课程的实际训练以及适当的专业见习、实习等教学活动,确保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LC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PROTEL电子绘图、AUTOCAD、EDA技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子仪器、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开发及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开发和应用的工程技术和业务管理工作,可以根据学习和爱好进行灵活就业,如电气工程师、电子硬件工程师、电子软件工程师等。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应用化工技术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的良好科学素养、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出发点,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工程与技术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掌握精细化工、现代煤化工、现代分析测试技术、智能化工仪表等的基本原理与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特色与优势:

①本专业立足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设有化工工艺和煤化工两个专业方向;

②专业实力雄厚。本专业2003年首届招生,有近20年建设基础。为“山东省特色专业”,所依托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

③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专业隶属的化工教研室有教师21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57.9%,博士占比84.2%;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枣庄市应急管理专家6人,硕士导师4人;

④校企密切合作,产教深入融合。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实践、就业和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⑤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适应能力强,深受企业欢迎,就业率为98%以上;升本率高达60%以上,可考取化学、化工等专业的本科生继续深造,也可考取本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视当年招生计划)。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工程制图、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和煤化工工艺学等。

主要实践环节:化学与化工基础实验、课程设计、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可在化工、医药、石油、煤炭、天然气、教育等领域,从事生产、管理、产品分析检验、营销和教学等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教育(师范类)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完整的音乐教育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在系统掌握音乐专业技能基础上,能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器乐、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音乐史与欣赏、西方音乐史与欣赏、合唱与指挥、即兴伴奏、艺术实践、舞台表演、舞台化妆、教育实习等课程。

就业方向:能在中小学校、社会音乐机构、文化企事业单位、专业艺术团体等从事音乐教学、音乐表演及基层文化艺术活动组织、策划与管理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学制与层次::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原则,培养具备现代市场营销观念和能力的,能从事营销业务管理、实务操作和企业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经济法、管理学、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统计学、市场调研与预测、国际贸易与实务、广告策划、现代推销学、公共关系、电子商务等课程。

特色与优势:突出理论体系和实践体系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强化操作能力培养和营销职业资格培训,注重实践性能力培养。

就业方向:制造业营销管理部门和商业企业、保险业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