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润丰股份控股子公司安全事故致2人身亡,此前曾曝出多起违法违规行为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获悉,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润丰股份”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宁夏格瑞”)发生安全事故,导致两名施工人员身亡,目前宁夏格瑞已全面停产进行安全检查。

据润丰股份公告,5月21日,宁夏格瑞一个废水储罐在维修呼吸阀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公司外部承包方的2名施工人员身亡,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润丰股份在通报中称,事故正在调查中,详情以当地政府发布的信息为准。

有关本次安全事故具体原因是什么,以及宁夏瑞格在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管理上的疏漏等问题,鲁网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润丰股份董事会办公室进行了解,得到的回复是“不方便接受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宁夏格瑞位于宁夏平罗,主营业务为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生产、销售,是润丰股份的主要原药生产基地之一。股权结构方面,润丰股份在宁夏格瑞的持股占比达92.06%,是宁夏格瑞控股股东。

记者从润丰股份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中了解到,过去一年,无论是营业收入规模、净利润还是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宁夏格瑞都表现突出,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2020年和2021年,宁夏格瑞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4亿元和10.38亿元,对应期间净利润分别为226.89万元、5522.50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214.46万元、33241.66万元。资产方面,截止2021年末,宁夏格瑞总资产12.03亿元,负债9.50亿元。

然而,记者查阅公开报道了解到,作为上市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宁夏格瑞还暴露过多种违法违规行为。诸多问题背后,外界对公司管理制度和规范性的疑虑声越来越多。

根据媒体报道,自2021年9月以来,丽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查获了9家企业生产的10种农药产品,经检测,草甘膦均为含量严重不足的劣农药,草铵膦、敌草快均添加了国家禁用农药“百草枯”,宁夏格瑞就位列被查处的9家企业之中。

另外,据宁夏日报报道,2019年10月24日,宁夏格瑞被监管部门发现违规存放危险废物,且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暂存间建设与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要求的内容不符,为此,宁夏格瑞收到了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具的罚单。

还有,2018年6月,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执法检查组,发现宁夏格瑞厂区内弥漫着刺鼻气味,经现场核查发现,宁夏格瑞生产过程中存在间歇性无组织恶臭逸散问题。

(来源:鲁网 记者:张润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