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多措并举助力“复学” 蒙润幼教集团复学准备工作纪实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未雨绸缪,分层部署

5月13日,蒙润幼教集团总园长时霞在中层会议中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对复学后工作明确、严格,责任到人。为保证全体师幼的安全和复学后活动的开展,副园长张素晨着重对安全部进行了安全专项培训。

5月14日,蒙润幼教集团召开复学工作部署会。时霞强调,全体教职工高度要重视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忽视、不麻痹,做好、做实、做细致复学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规范,要求教职工要继续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复学工作顺利地开展。

二、全面消杀,用心守护

5月13日,蒙润幼教集团请专业人员对幼儿园进行了“地毯式”消毒工作。“大白”们手拿消杀装备,从户外场地,到走廊,再到班级教室,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老师们认真清扫室内外环境,对教室内的桌椅及各项物品进行精细化的消毒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清洁和消毒,确保环境的安全整洁。

三、阳光正好,暖心晒“被”

老师们抬着孩子们的被褥,来到阳光充足的地方,让每一床小被褥都接受阳光的沐浴。经过晾晒,被褥有了太阳的味道,也变得松松软软。

四、人员摸排,筑牢防线

幼儿园对师生及共同居住者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统计师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及全员核酸证明,并提醒家长每日如实填写幼儿健康日报表。班级老师对每组家庭进行电话家访,与家长沟通幼儿近期状况,告知家长复学的注意事项,以便更加全面地了解全体幼儿的情况。

五、应急演练,注重实效

为了更好地提高幼儿园对疫情的疫情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景演练。教师分饰幼儿、家长、教师等角色,逼真模拟入园离园、晨检、应急处置等情境。通过实操演练,提升幼儿园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将防控做到实处。

六、共创环境,助力复学

为了在复学后给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的活动环境,老师们对班级环境进行了创设,对室内环境装进重新更换和填充,充分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从一日常规培养、开学第一课等内容展开研讨,为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春风十里,不如这里有你。寂静的幼儿园,等待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按下“启动键”,带着爱和期待,一起续写美好的成长故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