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工业大学“学霸班级”考研录取率67.6% 几乎全部“双一流”!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学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部2018级化学(学术实验班)全班34人,23人考研成功,录取率达67.6%,其中22人考取“双一流”大学!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2018级化学(学术实验班)的同学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一起来看看这个“神仙天团”吧。

重视班建,营造良好班风

全班34位同学,3名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建活动丰富多彩,“母亲节—说出爱的心声”、植树节种植青年林、参观红色文化基地等活动广受欢迎。大学四年,班级多次获得“红旗团支部”、“活跃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积极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校学生会、院系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

笃学慎思,积聚发展潜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班级重视学风建设,学习氛围浓厚,大学四年,班级学年必修课平均成绩为86.67分,学年及格率为95.8%。

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全面发展积聚了能量。建班以来,班级同学共获得校级奖项78项,国家级及省级奖项22项,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学城创新创业项目8项。班长张景汇获得“第16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 ”国赛三等奖;刘辰宇获得山东省“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陈绪凯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蒋焕金获得“第十届山东省数学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B类二等奖;丁智辰获得ICPC-ACM省赛银牌、蓝桥杯第十一届山东赛区国赛(B组)一等奖……班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率为76.4%;多次获得“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校园十佳班、山东省优秀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科研学术,拓宽发展外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实验班学生,除学习外同学们还有一个重要任务——科研。面对枯燥的实验,坚持是成功的关键法门。一张纯净的核磁谱图、一组有效分离的高效液相色谱峰、一个目标产物的高分辨质谱、一个信号明确的荧光蛋白、一个活性良好的药物分子,凝结着同学们的付出和心血。付出总有回报,大学四年,全班同学共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以学生第一、第二作者发表的SCI论文共8篇。

志愿服务,绽放青春风采

学习科研之余,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升华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让青春之花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班级朱振聿,蒋焕金等14位同学,积极为参加学院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刘辰宇、丁智辰等7名同学在疫情期间走进社区,冲在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仙双玉、周一鸣等同学参加学校跨年和艾滋病公益跑活动;张景汇同学多次参加爱心献血活动,累计捐献56治疗量(28次)血小板,参加2020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班级同学通过希望小屋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化学与制药学部2018级化学(学术实验班)的34位同学中有33人立志考研,他们相互扶持、相互激励,用坚持不懈的力量散发出坚毅的芬芳。最终,班级23人成功上岸,22人考入“双一流”高校。

班级学生录取名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化学与制药学部2018级化学(学术实验班)班的同学即将完成学业,步入新的人生旅途。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愿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