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深化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济工职院举行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雷锋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征文、演讲、视频征集等多种形式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奏响时代新乐章”主题征文中,同学们聚焦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从日常生活中的亲身体验出发,以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情感表达对雷锋同志的赞美、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在雷锋事迹宣讲会上,志愿者们提前整理了雷锋事迹,采用视频、影像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阐释雷锋精神,表达传承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坚定信念。

在“学雷锋 争先锋”视频创作活动中,同学们各尽所能,制作了许多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短视频,在抖音等发布,引起热烈反响,雷锋迅速在网上工院“刷屏”。

3月5日上午,30余名志愿者,分别前往济南市章丘区双山敬老院、日月潭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以实际行动纪念雷锋。

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连年为章丘区多所敬老院提供长期服务,以真诚、友善赢得了老人们的喜爱,用“志愿红”让“夕阳红”更红。

雷锋的事迹在祖国大地到处传颂,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年来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73场,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指引一代又一代工院学子奉献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