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济南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开讲思政“金课”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金课”建设项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开放课程已启动运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慧青领衔开讲第一期思政星火讲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张慧青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精神形态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接下来,张慧青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启发学生从大国工匠艾爱国的事迹中,汲取技能报国的信念和力量。最后,她勉励学生要读懂精神、感知幸运、践行使命,作为大国工匠、齐鲁工匠、济南工匠的后备人才,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从校园时光就开始修炼和培养工匠精神。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与发展,并将思政“金课”建设项目作为院级重点工作内容,党委书记张慧青亲自主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持续推进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的运行,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着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启迪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作用,并以此推动示范马院建设,探索提质培优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