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打造政行校企命运共同体 济南工程职院两个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25日上午,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会长凌沛学,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市人社局、市工商联、莱芜高新区有关领导以及相关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副院长徐运国出席会议,学校校企合作办、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汲佩德、张慧青共同为黄河流域产业人才研究院揭牌,杨长军代表学校分别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揭牌共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网联产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百度智行、吉利汽车相关专家分别就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前沿课题做主题报告。

汲佩德对促进会和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才链、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四链”协同互进,聚焦产业人才培养和使用“最后一公里”问题,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坚持需求导向,密切跟踪产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济南产业发展定位,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径,加快引进和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努力构建人才培养方向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张慧青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融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学校专业建设优势,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促进了合作企业范围量质齐升。学校将会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推动产业学院在国有和市场两种体制、学校和企业两种组织以及学校与企业两种场域知识类型的三个层面相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完善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供给-需求-供给”闭环反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赋能工业强市、科创济南、智造济南建设。

会后,百度智行、吉利汽车相关专家分别就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前沿课题做主题报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