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微光成炬 聚焦冬奥会上的济南学子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不论是护旗手,还是志愿者,济南学子们在北京冬奥会上发光发热,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份光荣的使命。

闫振:为国家荣耀落泪的护旗手

闫振是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张家村人,曾就读于圣井李福小学、圣井中学。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奥林匹克会旗护旗兵。回忆起那一刻,闫振很激动:“我站在奥运会的升旗台,心中满满的自豪感,想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多么来之不易,那是一种说不出的骄傲与热爱,泪水就夺眶而出了……”

岳亮:首钢滑雪大跳台的中文播报员

岳亮是山东省实验中学2019届校友,担任首钢滑雪大跳台的中文播报员,负责比赛中的现场解说和赛前赛后的体育展示宣告工作。她在现场用声音见证谷爱凌夺得大跳台的金牌。“当我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念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谷爱凌’的那一刻,几近落泪。何其有幸见证历史上第一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奥运金牌,何其有幸自己的声音可以自豪的报出国家的荣耀。”

李婧玮:冬奥会大学生志愿者、颁奖礼仪

李婧玮先后毕业于章丘区汇泉小学、章丘区绣水中学、章丘区第四中学,现就读于首都体育学院。她很荣幸能够站在北京颁奖广场的舞台上与运动员一起见证高光时刻。“我觉得冬奥会赠予我的不只是冬奥志愿者的身份和责任,更是一份可以珍藏在回忆里的宝贵财富。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奏响奥林匹克的美妙乐章,也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

王新园:展示中国青年风采 讲好中国青年故事

王新园毕业于章丘区第四中学,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服务于北京冬奥组委延庆冬奥村运行团队,任对外联络部国家代表团助理。作为一批直接与外国友人对接的志愿者,一言一行时时刻刻彰显着中国青年的风采。“我们的工作无时无刻不体现着‘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我很荣幸能在这次国际赛事中发挥自己的语言特长,承担一份光荣的责任,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

魏硕彦:直面疫情“高风险” 冬奥场馆内的“大白”志愿者

魏硕彦是济南市莱芜实验中学42级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在本届冬奥会中担任国家体育馆公共卫生领域的志愿者。场馆闭环人员的日常核酸检测、场馆内水质及空气质量检测、赛事间隙消杀……直面疫情高风险,守护在防疫一线。他说:“我会恪尽职守,服务保障冬奥赛事,迎接冬奥成功举办后的春暖花开;我会与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朋友一道,向世界讲好这座‘双奥之城’的故事,在这个春天一起向未来!”

丁书宁:自由式及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终点裁判、自由式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终点裁判

丁书宁是济南一中 2011级校友,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竞赛团队坡面障碍技巧及U型场地技巧国内技术官员,赛时担任终点裁判,监督运动员滑行区域及通过终点情况,同时对接反兴奋剂及应急医疗团队。“过去的三年时间,国内裁判员们由最初的一千两百多人,经过一次又一次理论及实践考核和政审后,筛选出六十多人有幸参与本次冬奥会的执裁工作,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实属不易。确定得到出征冬奥会资格的瞬间,兴奋、狂喜的心情,犹如一颗子弹,重重击中了我,这注定将成为生命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张书玉: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志愿服务

张书玉毕业于济南一中,目前在中国戏曲学院攻读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在国家体育场,她为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进行志愿服务。另外,还参与了一些视觉设计和宣传摄制的工作。“参与冬奥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浓郁的奥运冰雪氛围,并且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团队的温暖。我同万千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样,都存着一份信念,那就是我也要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窦盛凯:点亮青春 迸发中国青年的热情与力量

窦盛凯是济南十一中毕业生,现于北京体育大学读研。在冬奥会闭幕式上参与开场“点亮”与“运动员入场式”两个环节的表演。“这一刻,我站在了鸟巢与世界握手,共同欢呼,只有参与其中,才真正感受到一场盛会的不易,才能深刻体会到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经历了日日夜夜的排练,才将如此震撼的场面书写在壮美的奥林匹克长卷上!火炬虽然熄灭,但奥林匹克之光仍然指引着我,继续发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砥砺前行!”

王子津: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执旗手

王子津,济钢高中2019届的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学专业。在冬奥会闭幕式上手执德国国旗。“虽然经过了多次彩排,但真到走上闭幕式舞台的那一刻,我十分紧张和激动。我一直在提醒自己准确完成动作,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能亲眼见证北京这座‘双奥之城’,能亲身参与其中,是我人生中最荣耀的时刻!”

微光成炬,点亮星河,希望更多的济南学子不负韶华,逐梦未来,站在更大的舞台,为我们的祖国书写青春华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