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养鸡肥草治沙化!这位山东农大校友走进CCTV10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11日至12日,CCTV10科教频道《创新进行时》栏目以上下两集的形式,播出了《养鸡肥草治沙化》专题片。专题片的主角,正是山东农业大学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研究站站长李永庚。

李永庚,山东成武人,1994、1998、2001年分别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退化草地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研究和技术研发,承担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项。所提出的畜禽草耦合模式受到广泛关注,被认为“提出了一种新型土地利用方式”,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持续关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将畜禽草耦合模式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

为所有奔跑在追梦路上的山东农大人点赞!

(来源:山东农业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