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被罚15万元 临沂中支被罚42万元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连续发布了鲁银保监罚决字〔2022〕1号、2号、3号、4号、5号共5条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对象均是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被罚款15万元,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被罚款42万元。时任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运营部副经理(主持工作)戴阳阳被罚款2.5万元,时任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于燕被处以警告并罚款7万元。

经查,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

经查实,在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提供的关于某产品的销售方案中,存在对客户端预期参考收益的不实表述。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对公司分管银保副总经理刘某某的询问笔录、信泰人寿总公司向银保监会报送的某分红型产品变更备案材料复印件等证据证明。

二、人身保险新型产品回访不符合监管规定

经查实,2019年1月至2020年9月,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在人身保险新型产品回访中存在70件保单未能在15天犹豫期内完成回访、2件应回访的某万能型保险保单未开展回访等问题。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检查组关于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新契约回访工作的质询函及公司复函等证据证明。

三、编制虚假业务资料

经查实,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核心业务系统记载的个别投保人联系方式非本人电话或家庭近亲属电话,共涉及业务10笔、投保人10名,涉及6家下辖中心支公司。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检查组关于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新契约回访工作的质询函及公司复函、投保人回访录音、对戴阳阳的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

经查,信泰人寿临沂中支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经查实,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每月将绩效工资发放到临沂中支各银保客户经理工资账户后,银保客户经理通过信泰人寿临沂中支相关工作人员账户进行资金归集,后续用于对银保渠道的维护。2019年1月以来,信泰人寿临沂中支利用该模式归集使用资金合计1969688.2元。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部分银保客户经理工资银行卡交易记录、于燕的工资卡交易记录、信泰人寿临沂中支银保客户经理通过第三方账户归集费用明细、对于燕的询问笔录、于燕出具的关于费用归集的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

二、不配合监管执法

经查实,在我局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工作中,2020年11月5日,信泰人寿临沂中支向检查组提供了彭某某等5名银保客户经理工资卡交易记录。经核实,上述交易记录与实际交易记录不符,系向检查组提供的虚假检查资料。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彭某某等5名银保客户经理提供的工资卡交易记录、对卞新国的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