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气质 彰显着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实力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一个又一个提神振气的数据让我们看到,山东的家底越来越厚了,发展成色越来越足,发展潜力越来越大……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看到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实力。实干、进取、创新、活力的山东正踏着时代的脉搏,奋勇向前。

2021年,山东交出亮眼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3万亿元,同比增长8.3%!

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四新”经济投资占比提升至51.2%;

105个雁阵形产业集群规模突破5.7万亿元;

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2家,数量居全国第三……

2021年,山东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100亿斤大关,居全国第三位。

蔬果肉蛋奶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蔬菜总产量8801.1万吨,稳居全国首位。

山东连续两年入选营商环境最好十大省份(含直辖市),2021年位列全国第5名。

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310.5万户,同比增长11.92%,市场活力稳步增强。

累计将5.17万人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范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全面完成。

新建高标准农田66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增加110.3万亩。

2022年,山东将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深入推进“五个振兴”,因地制宜探索实现路径。

2021年,山东海洋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5%左右,

沿海港口吞吐量、集装箱量分别增长5.5%、8%。

首个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落户威海,

国家级海洋牧场发展到59家。

山高路远阻不断情深义重,遇到困难山东定鼎力相助!

为支援全国抗疫,在各个援助环节,都有山东人的身影。

一批又一批的蔬菜,从山东各地汇聚而来,奔赴全国各地。

据不完全统计,仅近期驰援西安的山东菜就已达数百吨。

鲁南高铁山东段全线贯通,高铁里程突破2300公里,居全国第三位。

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等4条高速建成通车,

菏泽牡丹机场建成通航,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

目前,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为我国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

保护区鸟类由1992年的187种增至37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由12种增至25种,每年有600多万只鸟经此迁徙、越冬、繁殖。

深入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