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和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名单,共有27家高校获此荣誉,其中省属高校8所,济宁学院名列其中,并获得节水奖励资金5万元。

近年来,济宁学院持续开展“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成立专门机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建立健全节水规章制度,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安装新型节水器具,注重节水宣传教育,成立大学生节能督察队,倡导“节水型社会”环保理念,在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校园节水成效显著,且生均水电暖消耗节约指标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11月中旬,山东省水利厅、教育厅和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派专家组一行4人,在济宁市、曲阜市水务局领导陪同下到济宁学院进行了现场评估认定。评估会上,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永刚详细汇报了近几年济宁学院节水型高校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一行对教学楼卫生间、餐厅、公寓、浴室、洗衣机、直饮机房等重点用水场所进行了随机抽查,对供水管网、节水器具、计量管理、废水回收、雨水收集、节水宣传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查验和全面评估。最后,评估组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了支撑材料与原始数据,经综合评审,评估组一致认为,我校各项创建指标均达到节水型高校标准,且人均年用水量19.05m³远低于全省人均年用水量40m³优秀值的标准。

济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提升节水建设成果,积极探索管理节水和技术节水新举措,深化节水宣传教育,持续打造节约型、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校园。同时,积极发挥济宁学院在节水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社会,为全市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高源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