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工程职院学子在第十九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全省第一名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第十九届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赵佩、陈苗苗两位老师指导的“工院云计算”战队经过层层突围,最终斩获全省第一名的佳绩,取得该赛项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6厅委共同主办。本届赛事分为18个赛道,来自全省75所高校的5958名同学821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期间,学校领导,团委、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给予了团队大力支持和条件保障。

本次参赛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清华担任领队,学生战队由王志峰、周俊峰、赵飞翔、张艳婷和刘伟昱五位同学组成,以作品《题名无忧》参加HTML5创意应用赛道。“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程序开发”使用了前后端分离的思想,间接实现了跨平台。因其涵盖安卓和 IOS 两部分用户,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和门槛,具有应用推广价值,甚至可通过产品化版本升级促进学院招生宣传。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大数据分析方法的应用,开发微信小程序这一创新将方便考生更精准、无忧圆梦理想学校和专业,真正实现“金榜题名”。

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这两个主题,结合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结合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以建设“优质校”为契机,科学规划广泛动员,组织师生认真备赛,充分发挥实践阵地的作用,凝聚企业、教师资源打造专业创新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推进产教研融合,为学生创新创业注入新动力,构建“知行用耦合”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

本次参赛,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充分彰显了济工院学子在程序开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方向积累的综合实力。成绩的取得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和认可,激发了学生以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质量的内生动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