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计划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二批支持名单的通知》,济宁学院成功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计划。

为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了申报工作。经过学校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名单公示等环节,济宁学院与聊城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高校入选支持计划。

近年来,济宁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围绕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树立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理念,构建应用型高校内部治理机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和师资队伍转型,强化专业结构调整,推进专业、课程和课堂等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加强智慧校园、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为牵引的教学资源建设,推进以强化应用和服务地方为两翼的科研工作全面转型,提升以创新创业为着力点的学生发展质量,塑造以传承儒家文化和红色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学校办学特色逐步彰显,相关办学经验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媒体报道。

济宁学院将以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计划为契机,根据《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试行)》,聚焦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学校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期的建设总目标和实现路径,细化年度建设目标与具体举措,明确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各项任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