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大学这个学院的学生毕业不愁工作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喜讯传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总体就业率达到98.7%,本科升学率达到38.1%。

多年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全面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学院通过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建设,助力积极就业观念形成;加强沉浸式学风建设,助力基础就业能力养成;加强创新创业建设,助力专业综合素质炼成;加强产教融合建设,助力多元就业渠道构成;加强就业服务建设,助力全面保障系统建成等多种手段,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校友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引领和帮扶,切实做好学生就业、考研等工作的动员、教育和服务工作。学院将学生分类,进行精准化辅导,推进“一学生一导师”“一学生一方案”、“一阶段一培训”、“一学生一校友”、“一学生一企业”的全面对接,实现学生就业有人教、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帮的就业服务保障新格局。

学院坚持构建“产学合作、产教融合和就业创业”的新工科产学合作新模式,与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山水集团、临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山发电气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均签订有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新建了“济大—临沂中联建材工业低碳智能化研究院”、“济大—中诚安源电力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济大—圣泉未来技术研究院”等6家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10余个产学研联合基地和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4项。通过不断扩大企业“朋友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

(通讯员:刘珂珂 陈春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