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重磅!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在白俄罗斯设立境外新型研发机构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中国(山东)—白俄罗斯合作对话会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维捷布斯克州州长尼古拉·舍尔斯特涅夫、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等领导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致辞。副省长汲斌昌主持活动。

仪式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务会主席古萨科夫、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第一副校长瓦列里·日滋涅夫斯基签署了《山东省科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与《齐鲁工业大学与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合作备忘录》。

启动仪式后,王英龙在山东—维捷布斯克州友城合作图片展区接受了山东电视台采访。王英龙表示,作为科教融合单位,我们签署了科技与教育两个方面的协议。在科技方面,确定由山东省科学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共建山东省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在境外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是20年来合作的升级版,标志着由原来的项目合作推进到机构间的合作,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在教育方面,我们将依托国际研究生院与白俄罗斯联合培养博士生,探索实行双导师制,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将在推动国际科研合作、提高国际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而务实的合作。

在随后举办的山东—维捷布斯克州教育合作交流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分别致辞,并启动成立中白(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中白双方参会高校开展了对话交流。主旨发言环节,刘永波回顾了与白俄罗斯交流合作的历程,介绍了齐鲁工大科教融合相关做法,分享了国际办学优势与特色,表达了继续与白俄罗斯在教育科技领域深度交流、广泛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携手开创中白教育合作新篇章的美好愿景。  

活动期间,齐鲁工大承办了山东—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轻工业合作研讨会,维捷布斯克州经济委员会、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白俄罗斯亚麻联合生产公司等10多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就轻工业领域科研、生产等方面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本次对话会以“筑牢友城交往基础,深化中白地方合作”为主题,通过举办图片展、教育合作交流会、经贸合作交流会、轻工业合作研讨会、油画艺术展览等系列活动,推动双方产业、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打造中白地方合作新亮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