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在山政举行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11月30日,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境外安保知识培训活动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陈白薇、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成立仪式由山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刘玉国主持,境外安保知识培训由省委外办涉外管理处处长刘红涛主持。

陈白薇表示,面对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省境外机构和人员面临的安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省委外办与省司法厅、省律协联合成立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举办境外安保知识培训活动,以更好地配合驻外使领馆稳妥处置涉我省境外突发安全事件和境外领事保护工作提供法律服务,防范法律方面的境外安全风险。省委外办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支持山东政法学院继续加强海外公共安全培训方面的建设,为企业安全“走出去”提供理论指导。陈白薇强调,各市外事部门要与律师服务团加强沟通协调,参训学员要提振信心、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全力做好境外安全保障工作。

赵斌表示,山东政法学院将紧密对接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产教融合,积极开展境外领事保护法律服务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形成境外领事保护的法律服务机制、助力我省在境外领事保护法律服务工作中取得较好成效贡献山政智慧和山政力量。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的通知》,组建了由各市律所的60名资深律师组成的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并为8名律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律师服务团成员霍建平律师作了表态发言。成立仪式结束后,资深涉外律师张毅、苏娜和中信保公司专家吴杰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境外安保知识培训。省委外办和省司法厅处室负责人、山东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代表、省律师协会党委成员、山东省部分“走出去”企业境外安保工作负责人、16市外办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处)长参加了仪式和培训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