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协和学院“课程双创”助推创新创业教育迭代升级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正是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教育部评选的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山东协和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创业人才提出的新需求,坚持以课程建设为主战场,以教师队伍为主力军,通过实施“课程双创”,打造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平台,实现了双创教育迭代升级,培养出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素质的应用型卓越人才。

课程建设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主战场,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校坚持以课程改革为突破口,出台《创新创业教育五育并举实施方案》,编写《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南》《创新创业教育五育融合课程教学大纲》等,组织1362名教师对所有课程内容进行系统改造,完成了977门课程《创新创业教育五育融合课堂教学设计》,真正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各领域,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搭建起创新创业教育与德智体美劳五育深度融合的教育教学平台,实现了双创教育背景下专业人才个性化培养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机统一,为民办高校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成功范例,将“课程双创”升级为主战场。

教师队伍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主力军,决定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在对课程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还组建了一支由校内导师与校外专家结合的“万名双创导师库”,按照能上好课、能设计项目、能指导项目、能指导比赛、能指导创业“五能教师”标准,对教师进行培养和考核,强化教师双创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把教师培养成为双创教育的倡导者、指导者、引导者、带动者、帮扶者,构建了教师人人有项目、学生人人进项目、万名导师指导帮扶万名学生的“教、学、做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五能教师”壮大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主力军。

通过创新创业教育迭代升级,山东协和学院有力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在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获国家级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6项,获省级金奖17项、银奖54项、铜奖21项。未来,学校将继续推动双创教育稳步前进,助力育人水平更上一层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