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政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11月19日,山东政法学院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山东政法学院校长吕涛、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鲍峰为基地揭牌;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刘炳君、研究生处、刑事司法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仪式。济南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周雷主持揭牌仪式。

吕涛表示,建立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检校双方进一步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同构建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培育一流法治人才,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需要。山东政法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实现省会检察“九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及时跟进新型案件,推进类案办理,创新课题研究,推广实践成果,加强人才交流,深化双方互派人员挂职交流,取长补短,助推人才素能提升。针对下一步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合作要“实”。避免流于形式,使双方在合作中真正有收获有成果。第二,水平要“高”。要把济南市检察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建设,做成样板和示范。第三,管理要“严”。要认真履行职责,真正促进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共同发展。

鲍峰表示,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立为契机,搭建好学习研究平台,促进专家学者和检察干警以“结对”方式,开展检察实务与法学教学科研课题的联合攻关和学术交流,争取更多的课题成果。搭建好理论创新平台,共同推进理论创新,协同解决检察机关在办案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搭建好人才智库平台,进一步完善专家咨询机制,推动学校优质师资与检察机关办案实践优势互融、成果转化,推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办案团队,带动全市检察队伍素能整体提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