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三箭瑞景苑阅山府楼顶开裂,安全问题堪忧 业主要求退房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最近,济南三箭瑞景苑出名了,然而并不是什么好名声。济南一女子入住三箭瑞景苑二期没几天,新房就出现脱落现象,钢筋裸露在外,混泥土就像沙土一样,没想到还有更严重的,楼顶直接穿了。

三箭瑞景苑二期,即阅山府,位于济南天桥区药山脚下,产品类别上以洋房为主,更偏品质改善。繁华与自然的天然嫁接,没有现代建筑的高层压抑,满载着精英阶层的品位及精神。建面约114-166㎡电梯洋房/98-145㎡瞰景小高层,基于使用功能与审美情趣的最大化,从小区绿化到楼宇间距,人性化设计规划,让居者悠闲在尺寸之间。

这段广告语听起来还是很不错的,是吧。不过有句话说得好,别看广告,看疗效!

出现这种问题的房子还不止一间!

据三箭瑞景苑一位居住在18楼的业主表示,他是在去年12月31日收房,今年开始装修,就在装修马上完工的时候,问题来了。

“发现安灯的时候这个灯挂不住,用手一碰哗哗往下掉渣!”

业主找来了验房师,发现顶部强度很低,钢筋已经裸露了。顶面如此疏松,钢筋会氧化生锈,由于这是顶层,可能会有渗水漏水现象,而且强度过低,或会影响解构安全。

该业主跟16楼、17楼的邻居沟通后发现大家都存在同样的质量问题,而且还非常严重,甚至16楼的顶部已经跟17楼的地板贯穿了!他们在今年夏天便跟开发商进行交涉,日前开发商表示赔偿业主24万元,但业主感到安全隐患无法根除,难以接受。

有网友表示:“看了三箭瑞景苑二期楼房的质量问题的视频,说实话我也挺担心的,因为我买的也是三箭的房子。买的时候售楼小姐说三箭是国企,质量绝对没问题,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这么严重的问题,我想说质检,开发商和施工单位都有责任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查。”

曾几何时,三箭也是济南本土响当当的品牌房企。时过境迁,随着招保万金等全国一线房企品牌纷纷进入济南,本土房企的拿地开发空间被压缩的极为有限,更多的从事施工代建环节。但本该以施工领域见长的三箭竟然在自己开发的楼盘出现如此严重的建筑质量问题,实在让人不解,三箭这是怎么了?

今年5月,同样是三箭瑞景苑阅山府这个小区,还爆出了小区一楼业主集体扩院,开发商准备诉讼程序的新闻。

当初开发商宣传的一楼小院宽度是7.5米,可实际仅有4米,这是引发一楼业主们不满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在购房合同里并没有对小院宽度作出明确规定,标注的是“以实际交付为准”,另外,小院能直通地下室,也是当时售房时宣传的一项内容。

一楼业主的行为引发了其他业主的不满,“有的住在二楼,正常放置空调的外机台没有了、墙皮也推了、也看到一楼院子砸的地基。挖了那么大一个坑,防水破没破坏,我们地下二层的地下室漏不漏水现在都不知道。”

开发商自己的问题,却搞得业主之间闹了起来。然而,“以实际交付为准”,这句话决定了最终开发商并没有错,反而业主还要吃官司。

不知道是不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三箭集团旗下的一家骨干企业因未能如期履行800万元给付义务被限制高消费。

今年9月7日,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三箭建设管理公司)被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限制消费对象为该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庆民。

根据案号查询到,发生于山东三箭建设管理公司与沈飞间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首次开庭时间为2020年8月,后于2021年4月25日首次执行,据(2021)鲁0211执3095案号显示,山东三箭建设管理公司作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8848009.00元。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为山东三箭集团全资控股企业,也是其主要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总承包施工、工业设备安装、工程项目管理等项目。

上面这三件事可能都是孤立的事件,但无论是三箭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作为被执行人,还是三箭瑞景苑二期的“以实际交付为准”,抑或近日发生的三箭瑞景苑阅山府楼顶开裂事件,都在一次又一次打击着购房者的信心,一遍又一遍伤害着业主的感情,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挥霍着三箭的品牌形象。

(综合来源: 中华网山东频道 房老师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