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好读书以增智 读好书以省身|济宁学院“读书增智”活动启动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0日上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济宁学院“读书增智”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主持。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工会、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9月10日上午,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济宁学院“读书增智”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主持。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工会、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吕灵昌首先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开展“读书增智”活动目的是在全校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读书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创新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他号召广大教师做读书学习的表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吕灵昌就加强读书学习提出要求,一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读书需要长期坚持,要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广泛进行阅读,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读履职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多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二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不断提高对事物认知判断的能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思践悟中领悟书中真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通过读书学习,把握规律、指导实践、提升能力,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力和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转化为履职尽责、促进发展的源头活水。

李志红在主持启动仪式时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读书活动作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周密筹划、认真组织;要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吸引力,引导干部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克非宣读了《济宁学院“读书增智”活动实施方案》。启动仪式后举办了读书分享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卫建勋、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燕、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教师邵晶、图书馆馆长刘欣先后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故事和读书感悟。

读书增智活动以科级及以上干部为重点,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坚持个人自学与分享交流相结合,读书增智与谋划发展相结合。活动包括好书推荐、读书分享、读书征文、短视频荐书等内容。为推动活动开展,学校推出了“2021年推荐书目”,图书馆设立了“学校推荐书目”图书专区,方便干部教师借阅。

(内容来源于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张莹莹  刘克非  摄影:李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