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婴贝儿母婴专卖店标低价格引人误会,相关部门责令其整改标签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济南婴贝儿母婴专卖店标低价格引人误会,相关部门责令其整改标签

近日,有济南的消费者反映,婴贝儿母婴专卖店存在标签价格与结账小票价格不符情况。5月24日,张先生在婴贝儿(106医院店)购买了两件儿童玩具,结账时发现其中一件玩具比标签价贵了3元。为此询问店员,店员表示标签价为折后价格,而要享受满减活动需以原价为准。张先生认为标签价并未明确告知为折后价格。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责令店家整改标签。

市民反映:标价79元结账时收款82元

5月24日晚,张先生一家来到位于济南106医院附近的婴贝儿店,为孩子购置玩具。“当时店里有买100赠100的活动,可以当场立即使用。”张先生选购了一个名叫“啄木鸟”的玩具以及一把泡泡机,到前台结账,金额超过100元,获得了满100赠100的优惠,又挑了两件玩具,一个“小恶犬”,一把水枪。

“结账的时候我感觉不对劲,小票上的小恶犬售价为82元,标签价标的是79元。啄木鸟的标签价是59元,小票价格是69元,为什么不是按标签价结账?当时我就问他们了,店员回复说,标签价格是不参加活动的,只有电脑扫出来的价格才能参加,也就是电脑里还有个原价,原价才能参加活动。”张先生问店员为何不写清楚或说清楚,非等自己要买了才说,“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况且标签上也没写是优惠价啊。”他说。

张先生提供的一张小票上写着“文盛小恶犬,单价82元。纳高水枪29.9元”,而另一张照片上,“文盛小恶犬”的标签价为79元。

店方回应:标签价为优惠价满赠活动以电脑价格为准

12日,记者来到婴贝儿(106医院店),此时“小恶犬”和“啄木鸟”玩具的标签价显示为82元和69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此事,店员表示,标签价是优惠之后的价格,而参与满赠活动是在原价基础上才能享受,并表示当时的活动写得很清楚,是在零售价基础上享有,这个零售价就是原价的意思。

那么到底如何区分究竟是优惠价还是原价?店员表示,优惠价的标签左下方合格二字前都有一个小星号,如果标着原价的话,是没有的。对此,张先生表示,如此小的标记只有店员知道,但消费者却不能明确分辨。

“我们店里经常会搞一些活动,这几天有满99减10的活动,5月份有买100送100的活动,活动更换频繁,我们店员只能靠脑子记,真正怎么结账,电脑扫码是不会弄错的。”店员说。

部门回应:已经责令整改标签

针对此事,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店家不属于恶意提价,已经责令整改标签。“根据张先生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已经去过店里调查。婴贝儿满100赠100的活动只举行了一天,工作人员去了以后对5月24日的宣传彩页进行了检查,在彩页的最左侧,写了一句参加活动需要原价,店员解释称标签上的价格是优惠价格,不是原价,已将情况对张先生进行过详细说明沟通”。

为此,记者咨询了律所的黄西文律师。他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明确规定商家需要明码标价,不做特殊说明的提价属于欺骗性质。虽然店家让利于客户,核算下来客户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了商品,但商家应在消费者购买前尽到详细的说明责任,属于让利了但让消费者产生了疑问。涉及到商品价格还需要更加透明,避免发生此类误会。

(来源:济南时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