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泰山学院紧急筹集救灾物资驰援河南鹤壁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7月26日,泰山学院紧急筹集一批救灾物资驰援河南鹤壁灾区。6.5吨矿泉水,200条定制被子,200套应急头灯、60箱桃酥、30件救生衣……一件件救灾物资饱含着泰山学院师生的浓浓深情,彰显着泰院学子的时代担当。

河南灾情发生后,泰山学院迅速响应,融媒体中心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发出了募捐倡议,在不到两天时间里迅速筹集了5万余元的善款、物资。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负责老师陈涛介绍,此次募捐活动得到了泰山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虽然正值暑假,师生们仍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捐款、捐物,为河南助一臂之力。同时,泰山学院此次募捐也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筹集到来自社会各界款物共计3.5万余元。

通过鹤壁市淇县慈善总会了解到当地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匮乏后,泰山学院迅速用筹集善款购置物资。很快,泰山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临时存放处救援物资堆积如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陈涛介绍,在物资准备过程中有几件小事令他十分动容。“在了解到我们是为河南捐赠物资时,批发商基本都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我们。来自河北的货车司机甚至表示不要费用,只管个油钱就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负责老师主动联系我,短短一上午就募集到了8、9000块钱。”

7月26日下午5点,伴随着最后一批救援物资送抵泰山学院,师生们迅速开始装车,体育学院正在备战大运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加入装车队伍,炎炎夏日,汗水很快从学生们额头泛出,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一名学生表示:“这点累根本不算什么,能够为灾区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倍感荣幸。希望河南灾情赶紧过去,我们一起加油!”

据悉,三辆装满救灾物资的货车将于27日一早出发。

(来源:最泰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