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东营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东营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大赛5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于6月下旬圆满结束。

2021年东营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大赛5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于6月下旬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参与师生人数达到3000多人,设置赛项106个,通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02项,二等奖387项,三等奖580项。本次大赛宣传发动充分,师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赛项数、参与人数和覆盖专业为历年最多。大赛组织严谨规范,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和谐。

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也是一所学校职业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近年来,东营职业学院始终坚持把大赛作为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的主要抓手,倡导“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办赛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大赛为载体,检验学校专业技能教学水平,引导各专业构建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本次大赛的举办,检验了各专业教学效果,提高了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提升了教师职业素质和执教能力,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